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父遭白色恐怖 洪秀柱:更逼我不可放棄

2015/6/10 15:01(6/10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0日電)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天說出鮮為人知的辛酸家世,她說,父親因白色恐怖坐牢3年多,母親為支撐家計當女工,是一個因超時工作而數度昏厥的女工。

她說,當時一家四散,孩子紛紛送養。父親出獄後,40年沒有正式工作,晚年在立法院替老委員代筆質詢稿,換取微薄津貼以謀求溫飽,終生鬱鬱不得志,至其臨終,冤獄都未平反。

洪秀柱是國民黨唯一登記參加總統初選者,國民黨中常會下午安排她政見說明。她除發表政見外,也道出鮮為人知的家世背景。

洪秀柱說,「我的父親因為白色恐怖坐牢3年多,母親為支撐家計當女工,她是一個因超時工作而數度昏厥的女工」。

她說,「老天爺把我生在這個家庭,逼我努力,更逼我不可以放棄自己」。她始終相信,只有更多的努力,站得挺挺地,人生才能走下去,「所以我個子雖小,但是各位從來沒有看過駝背的我。挺直腰桿,不只是我的身軀,還包括我從小養成的心志」。

洪秀柱說,這幾天有人問她,什麼對她最重要?「我的答案和天上父親相去不遠。第一,人格;第二,找回台灣理性的力量;第三,只有國家,沒有個人;第四,我不接受外界對國民黨的抹黑」。

洪秀柱說,她始終相信,中國國民黨是一個願意給窮人機會的政黨,只要她夠努力,夠有使命感。國民黨會給她機會,「我始終相信」。

「我必須說我沒有別的,只有滿腔熱血、鋼鐵般的意志以及一身的膽識勇氣,奉獻給大家、奉獻給人民!」洪秀柱說,「如果你們問:我們的目標是什麼?我會斬釘截鐵回答你們,就是『勝利』!」;「只要我們團結、奮鬥、永不放棄!相信我們一定會勝利!」104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