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MERS疫情惡化 死亡人數增至10人

2015/6/11 17:18(6/11 1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1日專電)南韓保健福祉部中央MERS管理對策本部今天證實,有個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確診患者死亡,死亡病例累計10例,不過也有3名確診患者痊癒出院,至今痊癒出院者共達7人。

中央MERS管理對策本部表示,第10名罹患MERS死亡的是65歲男子,他是MERS確診第83例,是因肺癌末期而住進首爾市的首爾峨山醫院。5月20日他接觸在建陽大學醫院的第16例MERS患者(40歲男子)而感染,6月7日確診罹患MERS。

中央MERS管理對策本部表示,今天痊癒出院的3人分別是第7例28歲女性,她是京畿道平澤聖母醫院的護士;第13例49歲男子,他5月15至17日在京畿道平澤聖母醫院與首例的MERS患者在同病棟;第37例45歲男子,他5月14至27日,在京畿道平澤聖母醫院與第1、第9、第11、第12例同病棟。1040611

MERS確診患者死亡第10人

(中央社首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保健福祉部今天表示,南韓MERS患者死亡人數增至10人,死者是一名肺癌末期的65歲男子。

南韓保健福祉部在聲明中說,這名男子7日被診斷出感染MERS病毒,和一名後來診斷出感染MERS病毒的病患住在同一病房。

南韓保健福祉部今天稍早通報14例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新增病例,確診患者擴增至122人,為沙烏地阿拉伯以外規模最大疫情。

路透社報導,南韓保健福祉部表示,最新通報的病例中有1名是孕婦,她是在收治前幾例確診病例的一間首爾醫院急診病房感染病毒。

MERS疫情擴散引發社會大眾恐懼和慌亂,南韓總統朴槿惠因此延緩訪美行程,同時保健福祉部官員也因缺乏透明性和未快速遏止疫情擴散而遭批。

正值校方建議擴大學校停課之際,南韓聯合世界衛生組織(WHO)考察團昨天建議學校恢復上課,因為學校不太可能使得MERS傳染開來。

南韓保健福祉部表示,新增的14個病例中,有8例與1家首爾醫院有關,包括1名懷孕婦女在內。這名孕婦狀況穩定。1040611

※你可能還想看:
台籍空姐香港遭隔離 排除感染MERS
MERS病毒如何傳染? 專家:不是經由空氣
MERS隔離看護偷外出 南韓獲通報沒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