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替代役男送醫不治 入伍8月身體無異狀

2015/6/12 13:39(6/12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2日電)內政部役政署證實,今天上午一名替代役男在清理雜草時突然身體不適昏倒,急送醫院後宣告不治,醫院初步表示是心臟問題,但詳情還待檢察官相驗。

役政署長林國演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證實,今天上午一名陳姓替代役男在成功嶺餐廳後方清理雜草,9時多出現抽搐,經立刻送上救護車並施行急救,但送到醫院後10時多仍宣告不治。

林國演說明,這名替代役男約22歲,在成功嶺擔任勤務兵,平常作息正常,前一晚也無值班,今天上午與4、5名同袍一起除草,據在場役男表示,突然昏倒前並無異狀。

他進一步指出,今天雖然天氣熱,但役男們是在樹蔭下除草,是很輕鬆的工作,也不是出操,醫院初步表示是心臟問題,但詳情還待檢察官相驗。

目前陳姓役男的家屬已趕到醫院,役政署也已帶慰問金前去慰問家屬,並表示會協助後事,從優撫卹。1040612

役男出勤不治 役政署:危險係數未超標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2日電)一名陳姓役男今天在成功嶺出勤割草時昏倒送醫不治,內政部役政署今天說當時溫度危險係數38,未逾出勤標準。

役政署表示,上午一位陳姓替代男在成功嶺餐廳後方清理雜草,結果約9時昏倒,立刻送上救護車並施行急救,但送到醫院後,在10時多宣告不治。

役政署組長兼替代役訓練班執行秘書王孝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進一步說明,這位役男去年10月入伍,近8個月以來身體都沒有異狀;上午他是到餐廳後方有樹蔭的溪谷整理雜草,以溫度加濕度評量的「危險係數」是38,未達40就必須在樹蔭下操課並補充水分的標準。

記者詢問當時的溫度及濕度各是多少?王孝助說資料上只有記錄危險係數,沒有記錄溫度。

王孝助表示,醫院初步說是心臟問題,但詳細情況還需待檢察官及法醫相驗後才能確定,役政署也讓家屬接觸役男同儕,以了解更多軍中生活,若家屬有其它疑問也會進一步了解調查。1040612

※你可能還想看:
熱浪襲台,小心「熱中暑」致命
高溫防中暑 35度以上避免外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