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李全教道歉 考慮進議會

2015/6/16 11:05(6/16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6日電)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如果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願真心誠懇向社會道歉,不再干擾司法審判,他願委屈求全,慎重考慮進議會報告和接受質詢。

賴清德上午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起出席在麻豆新樓醫院舉行的150週年院慶,會前兩人都短暫接受媒體訪問。

賴清德面對媒體問到近來的府會爭議時表示,如果李全教願為自己的所作所為,真心誠懇向社會道歉,不再干擾司法審判,他願委屈求全,慎重考慮進議會報告和接受質詢。1040616

府會紛擾 李全教:我和賴清德應道歉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6日電)台南府會互槓,台南市議長李全教今天表示,他和市長賴清德應為府會6個月來的不和諧道歉。

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吵翻天,藍綠對罵。李全教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市議會2次臨時會及這次定期大會依法定程序進行,事先向行政院報備,事後書面報告說明。

他表示,民主政治的ABC,就是市府向市議會負責,市議會向全市190萬市民負責,這是全球民主國家府會正常的運作關係。

李全教說,府會關係6個月來的紛紛擾擾,讓市民權益福祉受到傷害,主因是賴清德及民進黨嚴重干涉司法,造成他個人權益受到傷害,及賴清德主持的市府違背地方制度法,不進議會接受監督,也不讓議員進議會開會。

李全教表示,市議會6個月來不能開會的責任不在市議會,應由賴清德主持的市府負完全責任,但他為了府會和諧,願放棄個人榮辱,他和賴清德應共同為6個月來的府會不和諧、造成市民權益受傷害及社會不安道歉。

他說,他願以最大誠意接受賴清德到議會開會,也會禮遇賴清德及市府所有官員,讓過去種種紛擾成為過去;他個人的司法會去面對,他從未干涉司法,也沒有能力干涉司法。

李全教表示,他保證約束議員同仁必須保持應有的禮貌及禮遇,不得有失禮及違規行為,希望議員同仁不得干預議事及有暴力行為,否則將送紀律委員會。1040616

※你可能還想看:
賴清德聲明:市長不進議會非監院管轄
賴清德拒進議會 學者批權力傲慢
4大法官被提名人:賴清德應去議會
賴清德不進議會 李全教批無法無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