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雜誌:蔡英文自信又堅定

2015/6/19 07:17(6/19 0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登上最新一期「時代雜誌」(Time)封面,網路版內容先曝光,報導談到,蔡英文「自信又堅定」強調以台灣為核心的國家發展願景與將維持兩岸現狀的立場。

蔡英文登上最新一期時代雜誌封面,標題是「她將可能領導華人世界唯一民主國家, She Could Lead The Only Chinese Democracy」。

民進黨指出,蔡英文是繼印度總理莫迪、印尼總統佐科威、韓國總統朴槿惠後,最新一位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的亞洲領導人。

這則報導,介紹蔡英文成長、學術背景,詳盡描述蔡英文對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及兩岸政策的願景。報導提到,身為在2016年台灣總統大選中的領先者,蔡英文「自信又堅定」的強調以台灣為核心的國家發展願景,並將台灣的經濟發展與文化建設放在優先。

時代雜誌也訪問到蔡英文的對手、國民黨的參選人洪秀柱。報導中提到,因為身材嬌小與好戰性格而被封為「小辣椒」的洪秀柱,與擁有學者形象的蔡英文,呈現顯著的對比。洪秀柱向時代記者表示「我不認為蔡英文是一位強的對手」。

然而,民進黨的候選人已經士氣高昂,在全台各地展開競選活動。蔡英文說「有些人認為我是一個保守的人,但我其實是很愛冒險的」。

蔡英文強調她不會改變台灣和中國之間的政治關係,但對於是否撤回台獨條文卻是依然維持模糊。至於統一呢?她說「那是必須經由民主程序解決的事情——這是一個必須經由此地的人民來做的決定」。

時代雜誌這次的專訪,是在5月中由北京特派EmilyRauhala及著名戰地攝影Adam Ferguson進行全程長達3天的貼身觀察及拍攝採訪,最後由時代雜誌亞洲總編輯Zoher Abdoolcarim進行專訪。

時代雜誌的記者最後寫到,「在我返回北京駐點的前幾天,我們在一家位於高雄的台式日本料理小店用餐,蔡英文對於取得台灣選民的信任並贏得選戰,展現出低調的自信」。

當時,蔡英文把最後一片鮪魚夾到記者的盤子上。那塊鮪魚來自南方的屏東,她的出生地。「妳回北京以後,告訴他們」,蔡英文說「台灣的下一任總統曾經為妳服務過」。1040619

※你可能還想看:
洪秀柱:我不認為蔡英文是一位強的對手
蔡英文接受時代雜誌專訪 封面照曝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