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學人看台灣總統大選:女人對決

2015/6/20 15:11(6/20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專文介紹台灣兩位女性總統參選人,認為台灣明年1月大選可能會選出首位女性總統,文章特別提到兩岸關係仍是大選核心議題。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專文以「女人對決」(Female face-off)為題,指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通過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門檻後,國民黨中常會6月17日通過同意核備提名洪秀柱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如果洪秀柱7月19日獲得國民黨全代會正式通過提名,她將與在野的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對決。無論是台灣或中國大陸都未曾出現女性領導人。

經濟學人形容67歲的洪秀柱雖屬「老派」國民黨人,成長經歷卻很不尋常,家境貧困,父親雖是1940年代跟隨國民黨的軍隊來台,但在她童年時期,父親卻因被控通匪罪名關在全台最嚴苛的牢裡,警察也上門騷擾洪家。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則擁有較高知名度,58歲的她出身律師,曾到英國和美國留學。2008年民進黨因陳水扁總統貪污案而聲勢滑落谷底時,蔡英文開始領導民進黨,靠著她穩健幹練的形象,提升了黨的聲望和士氣。

經濟學人分析,一如以往的總統大選,兩岸關係仍將是選戰的重點。總統馬英九已經透過與中國大陸簽訂經貿協議緩和台海緊張情勢,但許多民眾認為兩岸經貿協議是為大財團服務。

洪秀柱缺乏商界人脈或許有助她的選情,但她力挺兩岸統一,「整體來說,在政治上對她是包袱」。現今認為台灣文化不等同中國文化的台灣人是史上最多。

經濟學人指出,蔡英文最近訪問華府的發言務實,她承諾會追求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這應該使得不希望看到兩岸危機的美方感到放心。(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0620

※你可能還想看:
時代雜誌專訪:蔡英文自信又堅定
立場偏向兩岸統一?洪秀柱:經濟學人沒抓到正確主張
洪秀柱:我不認為蔡英文是一位強的對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