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照像尤達?攝影師:不刻意凸顯美

2015/6/20 21:07(6/20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照片由著名戰地攝影師佛格森操刀,網友評價兩極,甚至有網友說像尤達,攝影師佛格森在臉書回應說,希望著重在蔡英文的志向與抱負,而不是美麗。

佛格森針對網友看法發表回應,除感謝網友分享意見,也說他事實上認為這是張形象堅毅的照片,以正面方式刻畫出蔡英文的性格。

佛格森說,儘管對各界解讀和批評抱持開放態度,但這畢竟是張政治人物肖像,因此刻意不凸顯她年輕亮麗的一面。日常生活中,已經充斥太多這種時尚照片。

佛格森指出,他要透過這張肖像來彰顯主角的堅毅性格,側重的是蔡英文的抱負、志向,而不只是美麗。

至於網友說的像尤達,佛格森在文末打趣說,要是尤達大師能在幾個國家掌舵就好了。

蔡英文今天回應說,攝影師的眼睛,跟一般人不太一樣。每家雜誌有不同攝影風格,攝影師也曾獲國際獎項,對於人物和專訪過程有整體觀察,而有自己的判斷。

由於這張照片光影對比強烈,有人嫌老、膚質不佳,有人則讚美眼神堅定、霸氣。

時代雜誌(TIME)封面照裡的蔡英文眉頭微皺,神情嚴肅,還有網友將她與電影「星際大戰」(Star Wars)的尤達大師(Yoda)兩相對比,說他們都以相同角度望著遠方,嘴角旁也都有深深的法令紋。

有網友不解為何要選用這張照片做為封面,還說拍得像恐怖片海報,甚至批評照片不好看,不太會拍東方人。

也有網友盛讚說這張照片是「很有智慧的大頭照」、「領導者就是要強悍」。

國外網友麥唐納(Alan MacDonald)在佛格森(Adam Ferguson)臉書(Facebook)留言,說自己很欣賞其多數作品,但台灣社群媒體都在談論這張照片,且多為負面評價,還說自己曾見過蔡英文本人,因此不得不贊成其他網友的負評。1040620

※你可能還想看:
蔡英文:攝影師眼睛與一般人不同
蔡英文登時代雜誌 訪談摘要
經濟學人看台灣總統大選:女人對決
洪秀柱:我不認為蔡英文是一位強的對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