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鐵達尼號作曲家墜機亡 經典作品回顧

2015/6/23 13:54(6/23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2日專電)驚傳墜機死亡的美國名作曲家霍納,曾經寫過許多膾灸人口的電影歌曲,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鐵達尼號」,至今仍是史上最賣座的電影原聲音樂專輯。

●「鐵達尼號」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

一架在霍納(James Horner)名下的小飛機,今天上午墜毀在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以北60哩處,機上只有飛行員一人,美國娛樂網站「Variety」率先證實死者就是霍納,而「好萊塢報導」也從霍納助理的臉書留言中,推斷霍納已經死亡。

1953年出生於洛杉磯的霍納,從小就與音樂結下不解之緣,在南加大獲得音樂學士學位,隨後更到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攻讀博士。1979年,霍納開始為創作電影歌曲,3年後,霍納以「星際爭霸戰2:可汗怒吼」主題曲打入好萊塢的一線作曲家行列。

霍納在1986年靠著「異形」首度獲得奧斯卡原創音樂的提名,隔年更以「美國鼠譚」入圍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提名,他一共10度入圍奧斯卡,在1997年,霍納以「鐵達尼號」拿下了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同時也以「鐵達尼號」的主題曲「愛無止盡」(My heart will go on)贏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並成為史上最賣座的電影原聲音樂專輯,全球大賣超過3000萬張。

●「異形」曾獲奧斯卡原創音樂提名

●「美國鼠譚」經典曲「Somewhere out there」

霍納創作的電影音樂超過100部,除了「鐵達尼號」,還包括了「阿凡達」、「蜘蛛人:驚奇再起」等;除了奧斯卡獎,也曾經4度贏得葛萊美獎,音樂成就驚人。1040623

●霍納創作的電影音樂「阿凡達」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2日專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一架小飛機今天上午在加州中部附近墜機,飛行員死亡,由於這架飛機的持有人是電影「鐵達尼號」作曲家霍納,外界懷疑霍納可能就是死亡的飛行員。

霍納(James Horner)的律師古柏(Jay Cooper)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霍納是很有經驗的飛行員,也擁有好幾架飛機,但他們都沒有接到任何霍納的消息。

這架單引擎小飛機是在今天上午墜毀於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北方60哩處,機上只有飛行員一人。1040623

※你可能還想看:
鐵達尼號倖存者信中訴苦:獲救像有錯
圖/這把小提琴 是沉船前樂團團長演奏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