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學生登山募款惹議 撤計畫致歉

2015/6/25 22:24(6/25 2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台大領導學程學生登山募款引發爭議,25名學生今天發表聲明書,強調未周慮思考網路的公開性,造成誤會與不適,「我們深感抱歉」。

學生和老師今天撤下網頁中原有的贊助計畫,放的是學生的聲明書,對尋找贊助方式犯重大錯誤道歉,也表示企畫書有很大改善空間。1040625

登山募款惹議 台大:應嚴謹並可受公評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台大領導學程學生登山募款引發爭議,台大今天表示,課程設計挑戰募款,但金額龐大,募款應該更嚴謹,且能接受公評,師生已承認疏失,將會深刻檢討。

台大領導學程的「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程學生推出贊助企劃,希望募新台幣50萬元,投資25名學生去爬南湖大山,贊助計畫近日在網路上熱烈討論,引起外界批評,也有學生質疑募款設專戶未清楚公布說明用途、結餘款留用方式。

台灣大學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該課程邁入第4年,前3年平均每年花費新台幣65至70萬元,由領導學程支應40萬元,其他費用靠外界捐款和學生自費,今年課程設計讓學生挑戰向企業募款,並設定目標50萬元,並以此編列企劃書的預算,對於企劃書預算引發爭議,學生也承認疏失。

林達德指出,課程教師朱士維原設想若募款未達標,學生需自費或由領導學程經費支應,募款若達標,扣除所需經費,多出的經費可留給往後領導學程的學生使用,但因學期初並未向學生說明,導致產生爭議,校方日前已請老師和學生溝通。

對於外界質疑募款的經費流向,林達德表示,目前款項是進到領導學社的社團帳戶,由學務處監督,但為了避免產生爭議,已要求將贊助經費轉到學校主計室的帳戶,而學生也已撤下企劃網頁,並發表聲明,向社會大眾坦誠疏失並致歉。

課程募款引發一連串爭議,林達德坦言,學生仍以社團拉廣告的思維來進行,但企劃書放上網,被誤會為群眾募資,且金額這麼大,又牽涉到社會大眾,募款就應該更嚴謹,且可接受公評,相信經過這次事件後,師生都知道自己的想法和社會觀感有落差,往後態度會更謙卑,並深刻檢討。1040625

※你可能還想看:
台大生募50萬 老師:向企業募款
台大生登山計畫盼募50萬 網友一片負評
登山募款惹議 台大:應嚴謹並可受公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