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人助北韓武器擴散 被南韓列入制裁

2015/6/26 11:06(6/26 1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6日專電)南韓政府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將涉嫌以武器交易等方式間接支援北韓的7外籍人員及公司列入金融制裁對象名單。其中,包括3名台灣人和3家台灣公司。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被南韓政府列入金融制裁對象名單為:台灣人蔡顯泰(音譯TSAI, Hsein Tai)、蘇盧奇(音譯SU, Lu-Chi)、張文福(音譯CHANG,Wen-Fu)、台灣公司:全球介面公司(GLOBAL INTERFACE COMPANY INC)、跨優異股份有限公司(TRANS MERITS CO. LTD.)、台灣台中鳳笙有限公司(TRANS MULTI MECHANICS CO. LTD.)以及敘利亞公司Scientific Studies and Research Center。

報導指出,以上7外籍人員及公司的金融制裁,與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對象有別,南韓人士若與他們交易時,必須要獲得南韓中央銀行「韓國銀行」總裁的批准。

據報導,南韓對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對象-北韓的32人(包括個人12人、公司機關20處)採取金融制裁措施。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表示,此項措施是依據外匯管理法的「為履行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義務而在領收及支付許可指針」而採取的措施,隨著政府官方的公布而即日生效。

南韓政府表示,若要與前述制裁對象進行金融交易時,務必徵得南韓中央銀行總裁的批准。違反者則將處以3年有期徒刑或最高3億韓元(約新台幣832萬1400元)(或違反金額的3倍)的罰款。104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