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塵爆那夜的急診室 女醫貼文感動網友

2015/6/29 13:42(6/29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新北市29日電)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大量傷患分送各大醫院。有女醫師在臉書寫「那一夜,我們在急診第一線」,敘述醫護人員努力搶救病患的辛苦。網友們心疼說,「你們辛苦了」。

女醫師Lin Yu-Chien今天凌晨在臉書寫下「那一夜,我們在急診第一線」,內文說,塵爆當晚約9時,醫院接到電話說「八仙樂園發生爆炸,聽說有上百人受傷,現在病患陸陸續續往外送,院長打來說可能會送到我們這邊來」。

大約半小時後,檢傷護理師走進看診區說「大家注意!八里發生爆炸案,傷患正在送往這裡!請先挪床空出空間,準備接收大量傷患!」。

之後,急診主任也接到電話,對方是緊急救護單位,並表示等一下會有10多名燒燙傷面積約15%的病患送來。沒想到話音剛落,醫院大門就傳來病人的尖叫聲,「急救區有病人!剛剛有打電話來家屬自送的!」。

Lin Yu-Chien回憶當時,主治醫師和護理師都衝進急救區,護理師拚命地拿生理食鹽水澆淋病患遭燒燙傷的部位,一大罐一大罐地倒,連急救室的地板淹起了水,「燙膏!燙膏不夠!」,所有醫護人員都在瘋狂地奔跑,然後許多傷患也接著到,急救室滿床,只能塞到其他診區。護理師到處大喊確認病患身份、主治醫師們到處大聲地下order(醫囑)、病人們的慘叫聲,到處充斥著。

Lin Yu-Chien說,傷患越來越多,光憑急診的人力根本完全不夠,於是全院廣播有大量傷患,請所有值班醫師與護理師下來支援,醫院也派遊覽車去醫護宿舍,載人來幫忙。

不過,正當醫護人員都忙得人仰馬翻的時候,卻有1名病患家屬走來大聲質問主治醫師「你到底要我們等多久?剛剛你給我媽的瀉藥吃了沒用啊!還是大不出來!你們就這樣把他丟著?」。

「你先等一下!我們就會去看他!現在大量傷患!燒燙傷的病人很多!」醫護人員向這名家屬解釋急診檢傷分類的處理程序,卻得到家屬回應「他們燒傷干我什麼事啊!」。醫護人員只好向家屬說,「我們照順序處理!你在那裡等我,就會去處理!」。

Lin Yu-Chien也說,當她走到外科加護病房,門外塞滿了焦急哭泣的家屬;走進門內,護理師們拚命地清理傷口,輸液不夠、紗布不夠、燙傷藥膏也不夠。經過一晚的繁忙,不知不覺,天亮了;當她當開車回家時,那刺眼的陽光,忽然讓她覺得這一晚好漫長…。

「好心疼所有第一線醫護啊!你們真的辛苦了!」Lin Yu-Chien用文字紀錄下這一夜後,有近萬名網友感動並轉發分享;Lin Yu-Chien回應,讓大家知道急診一線的狀況有多混亂及辛苦是好事。1040629

※你可能還想看:
什麼是粉塵爆炸 5個關鍵問答帶你了解
八仙塵爆愛女90%燒傷 父泣:感覺要往生
救助八仙傷者 新北愛心專戶帳號公布
如果你是病人,請別做這3件事
不當急診室爆滿幫凶 你應該知道的3件事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