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擬用第二預備金惹議 政院說明

2015/6/30 21:56(6/30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晚表示,高雄氣爆災後需要經費用於道路重建等,預算科目是統籌分配稅款,與八仙樂園塵爆不同,為讓醫院放心救人,在部會預算不足支用時,才會動用第2預備金。

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因為醫療等需求殷切,行政院表示,第2預備金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支用;不過,有網友質疑行政院雙重標準,去年高雄氣爆為何沒有動用第2預備金?

孫立群晚間受訪表示,去年高雄氣爆發生之後,地方需要經費用於道路重建等地方建設,預算科目是統籌分配稅款;高雄市呈報中央約需新台幣18.8億元,高雄自付3億元,剩下的15億餘元由中央補助。

他說,這次八仙樂園發生塵爆,牽涉健保給付與部分負擔費用,新北市長朱立倫已表明部分負擔部分會由新北市先行墊付,朱立倫並未向中央要錢。

孫立群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訪視衛生福利部時,對於醫療院所擔心收治八仙塵爆傷者的醫療費用會與健保點數混在一起,毛治國表明會區隔,不必擔心。

他說,至於後續包括醫護人員加班等支出,醫療院所擔心拿不到錢,為讓醫院放心救人,在各相關部會預算不足以支用時,行政院會動用第2預備金。

孫立群表示,一旦動用行政院第2預備金,這筆錢並非給新北市,而是給醫療院所,這些醫療院所都是中央所管。1040630

※你可能還想看:
「我的女兒死得太冤枉」 醫療人員有話要說
八仙塵爆 捐款資訊看這裡
雲南震災》政府動支第二預備金 捐款100萬美元
氣爆重建》總統:地方先用準備金 預算不足再由中央支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