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中華隊奪首金 射箭女團擊敗南韓

2015/7/8 10:44(7/8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光州8日電)光州世大運中華代表團首面金牌入袋,射箭反曲弓女子團體譚雅婷、熊梅茜、林詩嘉在金牌戰5比3擊敗地主南韓,勇奪中華代表團首面金牌。

8日上午中華隊2面獎牌進帳,包括射箭女團奪金、射箭男團銀牌;7日廖文暄在跆拳道品勢獲得銅牌,中華隊目前戰績1金1銀1銅。

中華射箭隊今天有3組人馬進決賽拚金,稍晚雙混反曲弓的魏均珩和譚雅婷也將出戰地主南韓隊,爭取金牌。

射下南韓奧運冠軍 中華女團世大運奪金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光州8日電)韓國光州世大運射箭女團反曲弓,中華女團今天憑著穩定的表現,在決賽擊敗由倫敦奧運金牌奇甫倍領軍的南韓隊,射下中華代表團本屆世大運首金。

射箭向來是台灣在世界競技舞台的強項,中華射箭隊今天在韓國光州世大運射箭男團反曲弓獲銀、女團反曲弓摘金,混雙反曲弓預計稍晚爭金。另外,魏均珩在男子個人反曲弓,熊梅茜在女子個人反曲弓,也都將於稍晚爭奪銅牌。

團體賽三人為一隊,進行4局對抗,每局每人2箭、累計6箭,限時120秒內射完,分數高的隊伍拿下該局,可獲2分積分,平手則各獲得1分積分,累計4局積分高的獲得勝利。

中華隊第一局以53比52拿下,第二局52比56讓出,第三局又以54比53拿下,最後1局雙方56比56平手,最終以積分5比3贏得冠軍。

中華隊陣中經驗豐富的譚雅婷說,大家在場上凝聚力很好,總教練倪大智也在場邊不斷的鼓勵大家,是獲得金牌的關鍵之一。

總教練倪大智表示,雖然隊員中熊梅茜經驗少,但譚雅婷、林詩嘉兩位學姊適時的給學妹鼓勵,大家相當融洽、團結,比賽時的心情安定,是能奪冠的主因。

雖然今年世大運是譚雅婷2012年倫敦奧運後,首度參加國際綜合性賽會,不過倪大智表示,譚雅婷經驗豐富、臨場夠穩定,並不會太擔心選手的狀況,而將升大二的熊梅茜專注力相當好,對年輕選手而言很不容易。

韓國好手奇甫倍曾於2012年倫敦奧運拿下個人、團體雙金,也是光州女子大學的地主選手,她賽後表示,團隊發生失誤,才會輸掉金牌戰。1040708

※你可能還想看:
中華隊世大運第2面獎牌 射箭男團銀牌
世大運獎牌開張 廖文暄跆拳品勢銅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