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來了沒放假 林聰賢臉書被洗版

2015/7/10 11:06(7/10 1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0日電)昌鴻颱風襲台,宜蘭縣今天沒有放颱風假,縣長林聰賢的臉書被洗版、罵翻。林聰賢說,宜蘭縣過去對於防颱應變很有經驗,但這是難免的,下午也應該不會停班停課。

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昨晚宣布今天照常上班上課後,林聰賢的臉書隨即遭網友洗版與罵翻,至少有800人留言,表示不同意見。

今天上午,宜蘭地區的風雨沒有特別明顯,甚至還有地方短暫放晴,但還是有部分家長在送小孩上課時抱怨,「萬一,下午大雨的話,還要去接孩童很麻煩」。

林聰賢上午在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接受採訪時說,宜蘭縣過去對於颱風的應變作為都很有經驗。這次昌鴻颱風警報發布後,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測資料顯示,宜蘭縣的風雨都沒有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

此外,災害應變中心也並非全部按照中央氣象局的預報,也會與銘傳大學相關單位合作,進行電腦模擬與風險評估,進一步做為是否停班停課的標準。

「臉書被網友灌爆,這是難免的!」林聰賢表示,雖然大家都很希望與北部縣市一樣放颱風假,但縣府自從2010年梅姬風災後,在風災預警上已有深入的探討,所以這部分請縣民放心。

至於童玩節今天休園,但仍照常上班上課?林聰賢解釋,童玩節過去以來就是以「安全」為最高規格,加上當地空曠,有時就算沒有颱風,偶爾還是會出現較強的瞬間陣風。為顧及遊客安全加上陸警已發布,所以縣府還是決定休園,呼籲遊客遠離空曠地區,至於門票的損失就不去計較。

林聰賢說,感謝老天爺讓颱風已經偏北,因此今天中午或下午,災害應變中心應該不會改口宣布停班停課,但還是呼籲大家遠離水域,並做好相關準備。1040710

沒放颱風假 林聰賢臉書吐心聲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0日電)「說句心裡話,我以為會放假,但沒有」,宜蘭縣今天因沒放颱風假,縣長林聰賢的臉書被灌爆。林聰賢在臉書說,確實未達標準,若有的話會毫不考慮停班停課。

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昨晚宣布今天照常上班上課後,林聰賢的臉書隨即遭網友洗版與罵翻,至少有800人留言,表示不同意見。

林聰賢中午在臉書留言,「昨晚,很多朋友對縣府的決定相當反感。如果,手中的數據足以宣布停止上班上課,請相信,我不會有一絲猶豫的;但是,確實未達停班停課的標準」。

林聰賢說,宜蘭縣是個面對颱風及各項應變都很有經驗的地方,尤其經歷2010年梅姬風災後,縣府團隊做了深刻檢討。為避免資訊單一而導致誤判,除了依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再加上銘傳大學防災學系副教授莊睦雄的電腦模擬,以及宜蘭氣象站主任蔡宜璋隨時更新的數據,提供預警和風險評估,當時的數據顯示颱風將會逐漸北移,而且模擬後的風速、雨量與放假的標準仍有一大段距離,結論並不討喜,但還是必須這樣宣布。

他說,颱風沒有直撲宜蘭而來,對全縣來說,是縣境平安;對農民來說,不會因為搶收而損害收益;對警消同仁、醫護人員、待命的國軍弟兄來說,是少了心頭沉重的壓力,但仍要提醒大家,後面夾帶著可觀的雨勢,請不要在這段期間從事海上、山域及危險的戶外活動,防颱的準備,也還不能鬆懈。

「啊!多麼痛的領悟…」有網友特別以歌手辛曉琪的「領悟」這首歌影片,回應林聰賢這次的心聲;多數網友也表達肯定的立場,分別回應「您的判斷正確,還是讓我有些遺憾啦,沒有賺到一天」、「 一堆人想放假想瘋了,有假大家都想放,但也要放的合理」、「沒風雨,正確判斷」、「昨天不是有一堆人灌爆林聰賢的臉書嗎?怎麼今天都變啞巴了?」。1040710

※你可能還想看:
颱風昌鴻來襲 雙鐵飛機交通異動、這些活動取消了(持續更新)
會放颱風假嗎?7/10停班停課一覽 (持續更新)
即時掌握颱風動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