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取婚姻平權 上千民眾上街頭

2015/7/11 17:59(7/11 1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1日電)美國最高法院今年6月裁定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引發國內風潮,民間團體今天下午發起「為婚姻平權而走」遊行,上千位民眾自發參與,向朝野兩黨喊話。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今天發起遊行活動,希望朝野兩黨不要再擱置「婚姻平權」法案,在本屆立法委員任期內儘速通過。今天活動於下午4時30分從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開始,途中將停留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最後集結於立法院點燈祈福。

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表示,希望朝野政黨能正視民間訴求,不要以為同性戀族群到了大選,就會「自動歸隊」。這次如果不把婚姻平權法案當一回事處理,大選就不會得到同志的選票。

簡至潔在活動中,帶領群眾呼喊「婚姻不限男女,彩虹超越藍綠」的口號,並象徵性地將彩虹水球擲向國民黨中央黨部。

國民黨派出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出面,他手持「承諾書」看板走上宣傳車,強調基於人權,國民黨青年團願意促成更多人一起往推動婚姻平權的方向努力。

簡至潔表示,今天國民黨的回應,他們不接受也不滿意,但也感謝國民黨青年團願意站出來,希望他們能在黨中發揮更大的影響力,讓更多國民黨的大人們願意扛起責任。

目前遊行隊伍正從國民黨中央黨部走向民進黨中央黨部,預計晚間7時和民進黨代表見面表達訴求,之後出發前往立法院。1040711

你可能還想看:
美國最高法院裁定 同性婚姻全美合法
你知道嗎?世界上還有這麼多國家恐同
父母是不是同性戀 研究:對小孩沒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