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顧民意反對 日本眾院通過新安保法

2015/7/16 13:23(7/16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報導,即使多數民眾反對,首相安倍晉三支持度也下滑,日本眾議院今天仍通過安保新法案。新法會讓日本國防政策大轉彎,也將鬆綁自衛隊的限制。1040716

數萬人怒吼 日眾院將表決安保法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前一天數萬日本民眾上街頭抗議後,具爭議的日本安保相關新法案今天預定在國會進行表決。反對人士認為新法將破壞國內奉行了70年的和平主義。

將會強化日本自衛隊角色的新法案昨天在眾院議關鍵的委員會通關,之後數萬人在國會外集結,主辦單位表示有6萬人到場。

當地媒體報導,鎮暴警察將憤怒的抗議民眾向後推時爆發肢體衝突,另有2名60多歲男子因涉嫌攻擊警察遭逮捕。

日本示威活動通常是小規模且有秩序,但首項安倍晉三計劃放寬高度受制的日本自衛隊規範,升高了全國眾多民眾的反對聲浪。

日本新安保相關法是現行法律條文的各種修正,其中之一是允許自衛隊為協防盟國而出兵。法案今天下午將送眾議院院會表決。

安倍所屬的自民黨與聯合執政的夥伴佔多數席次,幾乎確保新法會通過。法案在眾院如果過關,將送交參議院。

數十名在野議員昨天在特別委員會表決時高舉標語抗議,他們稱這是「強行」通過法案,方式背離國家的和平憲法。

自民黨眾議員則執意進行投票,其他議員則高聲喊「不」,手舉寫著「拒絕安倍政治」、「拒絕強行決定」的海報。最後自民黨輕鬆贏得表決。(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0716

※你可能還想看:
反安保法案 宮崎駿:日本人已喪失他們的歷史感
二戰後日本安保政策的大轉變 這篇文章帶你看懂安保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