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柔藍食單部落客 苦蓮29歲病逝

2015/7/17 09:39(7/17 1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知名美食部落格「柔藍食單」站主、筆名「苦蓮」的林敬棚16日傳出因病過世。今年才29歲的他多才多藝,經營美食部落格人氣相當高,卻英年早逝,讓許多網友惋惜。

林敬棚的好友蕭嘉麟今天凌晨在臉書貼文,哀悼好朋友過世,說「我永遠懷念你的風采,一路好走,永遠的好朋友」。

低調的林敬棚畢業於政大歷史系、政大東亞所,除了鑽研美食之外,成為許多老饕尋訪美食的重要參考來源外,還涉獵古典詩、詞、曲、散文,是校園文學獎常勝軍。

他曾在一篇自我介紹寫道,「我不是美食家,也不是部落客,更不是美食部落客。我只是個不入流的落魄文人,用治史的態度、文學的筆觸,寫下自己的食記與遊記。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

媒體報導他因急性血液疾病,經一個多月化療仍不敵病魔,於16日晚8時許不幸過世,得年29歲。

林敬棚在6月初就在「柔藍食單」粉絲專頁透露罹病,6/27最後一篇留言:「抱歉,要跟大家繼續請假,雖然我移植完了轉進隔離病房,血球也有長出來,但全身的排斥反應還有很多化療造成的傷害都還沒好,口腔腸胃受損已經十幾天沒吃過東西了,暫時還需要一段時間休養,所以柔藍食單這裡實在沒力氣發文,請等我回來⋯謝謝」。

粉絲得知他病逝消息後相當惋惜,有網友留言「喜歡遊走在你的字裡行間去尋找那份幸福的感覺!謝謝你長久以來的無私分享,謝謝你教會我學會體驗生命中的美好。」、「在我心中你寫了最好的食記,建構出地圖一樣的資源,你是探險家,甚至讓讀者長出了品味,人生甘苦參半,體悟的深鑿痕卻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