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Uniqlo代工廠剝削 勞團赴旗艦店抗議

2015/7/17 12:50(7/17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7日電)全國自主勞工聯盟等勞團今天到台北優衣庫(UNIQLO)旗艦店抗議,聲援其廣東慶盛代工廠罷工事件,並譴責資方優衣庫毫無作為。

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等國內勞工團體約20名抗議者上午到台北優衣庫旗艦店大門前抗議。勞團指出,優衣庫在全球有上千家分店,是許多消費者喜愛物美價廉產品,但質疑優衣庫創造出的高利潤及亮眼成績,是建立在剝削血汗之上。

「利華成衣集團下的慶盛工廠是優衣庫的代工廠,其訂單有9成來自優衣庫,今年6月慶盛在沒有通知及安置勞工的情況下秘密關廠,搬走生產設備。」勞團說明,過去慶盛沒為勞工繳納養老金,工廠內數以百計勞工不少已接近退休齡,許多員工憂心資方關廠後,會領不到資遣費。

勞團表示,超過900名慶盛勞工發起罷工行動至今已超過1個月,期間慶盛廠方不僅未理會工人,甚至連同地方警察抓捕工人代表吳偉花,吳偉花被拘留至今仍未獲釋。

慶盛罷工事件後,優衣庫曾發出一紙聲明,表示「已督促利華成衣公司管理層與員工對話,平和解決問題。」勞團強調,之後優衣庫就毫無作為,慶盛勞工的處境也未有改善。

勞團認為,優衣庫長期標榜有社會企業責任自居,如今卻有縱容代工廠剝削勞工,企圖以公關聲明撇清責任之嫌。呼籲優衣庫應儘快促成工廠與工人進行平等集體談判,馬上要求工廠依法賠償遣散費及拖欠工人的社會保險金、退休金並協助工人吳偉花無罪釋放。1040717

※你可能還想看:
Uniqlo代工廠 深圳爆工潮300人絕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