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電影節 李鴻其永作博美封影帝后

2015/7/18 21:48(7/18 2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2015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由「醉‧生夢死」的李鴻其得獎,呂雪鳳、鄭人碩已先以此片得最佳女、男配角獎。最佳女主角獎則由「寧靜咖啡館之歌」的日本演員永作博美得獎。

2015台北電影獎今晚在台北中山堂舉行頒獎典禮,演出「醉‧生夢死」的李鴻其獲得最佳男主角獎,他表示,去年還和朋友在搶台北電影節的票,沒想到今天就站在這個舞台上得獎,「真的很想幫導演張作驥做些什麼,這個獎是他的。」

25歲的新人李鴻其擊敗陳建斌、石頭、張孝全等人,獲得影帝,李鴻其表示,拍「醉‧生夢死」很辛苦,感謝評審、家人及好友。

評審指出,李鴻其得獎理由是「演員創造出一個堅定鮮明的人格特質,以此為基礎,我們看到一個活生生的求存角色,充滿寫實細節和全身爆炸的能量,重新定義了一個邊緣角色最非典型的魅力。」

最佳女主角獎由演出「寧靜咖啡館之歌」的日本演員永作博美得獎。永作沒到現場,由導演姜秀瓊代替領獎,姜秀瓊感謝日本工作團隊,讓這部片可順利完成。

評審指出永作博美的得獎理由,「在劇作並未給角色提供足夠背景的前提條件下,她依然以獨特的個人魅力以及層次豐富、細膩準確的表演,為角色注入了鮮活的靈魂,塑造一個閃閃發光且令人過目不忘的女性形象。」1040718

※你可能還想看:
台北電影節完整得獎名單
呂雪鳳鄭人碩 母子奪北影女男配角獎
柯一正得卓越貢獻獎 站肥皂箱致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