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穆斯林開齋節 台北車站大廳湧上萬移工

2015/7/19 11:24(7/19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9日電)今天是伊斯蘭齋戒月結束後的首個週日,一早台北車站就聚集上萬名移工,台鐵預估,下午移工人數會更多,儘管已規劃好動線,但還是提醒民眾盡早到站。

伊斯蘭開齋節就像是華人的農曆新年,原本就是移工集散地的台北車站在這個時候更顯熱鬧。

台鐵表示,由於今天是開齋節後的第一個週日,上萬民移工一早就湧進台北車站,坐滿整個售票大廳,台鐵也預估,下午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的活動結束後,車站大廳的人潮還會更多。

台鐵台北車站站長簡信立說,一早台北車站就湧入1至2萬名的印尼移工,多數人席地而坐,為了避免旅客動線受影響,台鐵也在售票處前設置紅龍,並在地板上黏貼動線,出動60名志工和站務人員,如果印尼移工跨越動線,就會有引導人員上前勸說。

簡信立強調,台灣已經是的多元社會,外籍移工在台北車站聚集的議題長期以來都有正反評價,而台鐵的立場絕對是尊重和包容,但也得保障旅客權益不受影響。

儘管已經事先規劃好動線,台鐵仍呼籲旅客提早出門,避免因為人潮多影響行進速度,影響搭車行程。104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