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惹哭難民少女 梅克爾:我覺得還好

2015/7/20 08:43(7/20 0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9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對1名巴勒斯坦難民少女有話直說,卻惹得少女傷心落淚,引發社群媒體罵聲連連之後,梅克爾今天幫自己緩頰,連說「我覺得這樣做還好」。

梅克爾(Angela Merkel)告訴「德國第一電視台」(ARD),她16日出席主題為「安居在德國」的公共討論會,見到14歲少女琳姆(Reem)時,表現得誠實又有同情心。

琳姆當時以流利的德文告訴梅克爾,她4年前和家人從黎巴嫩難民營來到德國羅斯托克(Rostock),現在面臨遣返命運。

琳姆說:「看到別人可以享受生活,自己卻不行,真的很難過…我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梅克爾回答,德國不能把所有逃離戰亂與貧窮的難民都扛在肩上。沒幾分鐘後,琳姆哭了起來,梅克爾溫柔拍拍她的頭試著安慰,但梅克爾這麼回話,卻被人批評有點冷漠無情。

梅克爾今天表示:「我覺得這樣做還好。」

梅克爾說,「只因為見了總理,就能比其他千千萬萬人還快解決你的問題」,這樣對其他難民不公平。「我們是法治國家」,「但有個少女在哭,你還是會想安慰」。

琳姆告訴「畫報」(Bild)與瑞士「星期天報」(Sonntag),她也欣賞梅克爾就事論事的作風。

琳姆說:「如果她沒講實話,我會更覺得受傷。我喜歡像梅克爾女士這樣誠實的人。」(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720

※你可能還想看:
難民女孩談居留哭了 梅克爾:政治很棘手
為梅克爾說話 哭哭少女:感受到同理心
梅克爾惹哭難民少女 網路罵聲連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