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影片】捷運砍人 目擊者:傷者身有刀痕

2015/7/20 22:16(7/21 1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0日電)一名男子20日晚間在捷運中山站揮刀,造成4人受傷。目擊者表示,她聽到有人大喊「他有刀!他有刀!」,接著就看到一名男性傷者左肩流血,格子襯衫都被劃破。

捷運公司表示,今天晚間8時58分,有一名年約20歲男性,從中山地下街往旅客詢問處方向揮刀,造成1男3女受傷,送馬偕醫院救治,凶嫌隨即遭警方制伏。

旅客陳小姐說,她沒有看到凶嫌行凶過程,但看到他往前走,旁邊一位男性已經受傷,左肩刀痕還流著血,襯衫也都破了,她趕緊大叫有人受傷,隨即又看到旁邊還有其他人受傷。

陳小姐說,她不知道為什麼凶嫌要揮刀行凶,當時聽到有人大喊「他有刀!他有刀!」,旅客紛紛閃避。1040720

捷運砍人案 目擊者拿滅火器與凶嫌對峙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0日電)27歲郭姓男子向警方供稱,因失業心情不佳才在中山捷運站持刀隨機砍傷4人。目擊者表示,一度遭郭嫌攻擊,甚至拿滅火器與郭嫌對峙,好險5名保全立刻前來支援,制伏郭嫌。

台北市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晚間發生砍人事件,一名27歲郭姓嫌犯因長期失業、心情不佳,手持水果刀自電扶梯向下行走時劃傷4名民眾,現場民眾尖叫聲四起,保全、楊姓站長及民眾立刻向前將他壓制在地,警方也在案發2分鐘內到場逮捕嫌犯。

有媒體報導郭嫌自幼父母離異,母親曾經嫁給日本人,而郭嫌也曾住在日本,後來因母親罹癌過世後才回台,目前與阿姨同住。

警方透露,郭嫌因為吸毒產生幻覺,上週與阿姨吵架後離家出走,夜宿在台北市某公園內,今天因為鬱悶,才在中山區超商購買水果刀,到捷運站犯案。

一名正在建成派出所製作筆錄的目擊者表示,郭嫌犯案時戴著耳機、右手反手持刀砍人,民眾尖叫時,一旁保全立刻拿出警棍,不停向無線電要求支援,這時候郭嫌步步向他逼近,他立刻翻過矮牆拿滅火器要砸嫌犯,並向郭嫌說「這個噴下去就是吸入性傷害,不要亂動」。

郭嫌期間甚至右手反手持刀,比向自己心臟企圖自殺。目擊者說,當他說要噴滅火器時,郭嫌才把刀放下,郭嫌後方一名民眾立刻將刀械踢走,這時與楊姓站長、5名保全上前將郭嫌壓制在地,站長也找出細鋼索綑綁嫌犯。

目擊者說,郭嫌被壓制時眼睛睜得非常大,感覺很像中邪。對峙過程,他不停要求郭嫌把刀放下,但郭嫌仍然不放,還持續揮舞刀子,很恐怖。郭嫌被壓制後,警方抵達,就上銬帶走郭嫌。1040720

※你可能還想看:
北捷中山站砍人 凶嫌鬱悶選生日犯案
捷運中山站砍人 嫌犯疑因失業心情不佳
捷運持刀傷人事件 4人撕裂傷
捷運中山站砍人 警方10時20分說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