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股價為什麼跌?蘋果財報透露的4件事

2015/7/22 10:35(7/22 1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蘋果公布財報了。可是真猜不透啊,營收獲利看起來不錯,iPhone銷量還創歷年同期新高,盤後股價卻暴跌。鄉親啊,哩貢跨麥,這要怎麼看啊?

蘋果公布截至6月底這3個月期間季度的財報,數字落落長,不注意也不行。因為台灣不少零組件供應鏈和電子廠商,靠一粒蘋果「吃穿」。

蘋果要是豐收,台廠可以分一杯羹,反之蘋果要是欠收,台廠可能就要「剉咧等」了。所以還是得耐心解讀,看看蘋果財報背後透露出怎樣的訊息。

首先,蘋果iPhone銷售量很好,但是還不夠好。蘋果上一季iPhone與麥金塔電腦銷售,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紀錄,iPhone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增59%,銷售量4753萬支,較去年同期大增35%,可是不如市場預期的4880萬支。

其次,Apple Watch究竟賣得好不好,只有蘋果自己才知道。蘋果沒有公布Apple Watch的銷售數字,害得分析師要從其他項目類別中計算推估。

不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說,Apple Watch 6月的銷售比4月和5月還要好。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 Maestri)也說,Apple Watch開賣後9個禮拜的銷售量成績,比iPhone、iPad同期表現要好。

再者,蘋果平板iPad真的賣得不太好。蘋果上一季iPad銷售量1093萬台,季減13%,年減18%。上一季iPad營收45.38億美元,季減16%,年減23%。

最後,蘋果上一季營收獲利表現佳,中國大陸市場還是大功臣。大中華區上一季營收來到132.3億美元,大幅年增112%,大中華區占蘋果上季整體營收比重超過1/4,去年同期比重只有1/6。大中華區上一季仍是蘋果第2大市場。104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