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課綱民眾夜宿 教育部重申立場

2015/7/22 22:04(7/22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由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起的「七二二包圍教育部」行動,今天晚間將夜宿教育部門口,教育部重申新舊教科書併行的立場,並呼籲抗議者參加23日的座談會。

教育部去年1月微調高中課綱,預計今年8月上路,其中部分內容涉及史觀爭議,引起在野黨和部分團體不滿,接連發起反課綱抗爭。

由學生組成的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今天下午3時起號召群眾包圍教育部,人數最多時約300人,包括台灣北社、台灣獨立黨等團體也到場聲援,至晚間現場仍約有100餘人,在馬路上點蠟燭、搭帳棚,決定夜宿一天,直到教育部承諾撤回課綱。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吳清山晚間受訪,對學生今天理性、和平表達訴求,給予肯定。他並呼籲夜宿學生注意安全,尤其晚上溫差大,要留意自己的身體健康,並呼籲社會其他民眾,不要干擾學生們過夜。

吳清山表示,教育部一直很樂意跟學生溝通,23日在全國4地舉辦的座談會,都歡迎師生一同參與。他並說,近期內會把學生訴求,作完整、具體地說明。

吳清山重申,目前採新舊教科書併行的方式,各校都已選出教科書,教育部將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學科中心,將新舊教科書的差異,編成補充教材讓老師參考。

今天行動有一個小插曲,由於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成員大都是未滿18歲的高中生,擔心超過晚間11時,會被警察以「社會秩序維護法」要求返家。主辦單位一度在現場呼籲群眾夜間一起來保護未滿18歲的學生,但警方隨即以大聲公回應,強調集會已合法申請,不會要求學生返家。1040722

※你可能還想看:
課綱微調的爭議在哪裡?
(影音)教育部長吳思華踹共 課綱微調爭議如何解
介入學生反課綱 藍營批綠營政治標準低
洪辦:課綱微調採中華民國史觀
學生盼暫緩課綱 總統:應符合比例原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