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陽能教父左元淮病逝 茂迪員工震驚

2015/7/24 18:03(7/24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4日電)太陽能電池廠茂迪榮譽董事長左元淮今天病逝,享年68歲。對於左元淮辭世,茂迪員工聞訊相當震驚,深感哀悼與懷念。

繼華碩財務長張偉明因病驟逝後,茂迪傍晚公告,榮譽董事長左元淮因病逝辭任董事,一天內接連痛失二位科技人才,震驚台灣科技業。

左元淮是帶領茂迪跨足太陽能產業的靈魂人物,讓茂迪從一家生產電子儀器的小公司,蛻變成為台灣太陽能龍頭,並一度登上台股股王寶座,同時是推動台灣太陽能產業蓬勃發展的關鍵人物,堪稱台灣太陽能教父。

對於左元淮辭世,茂迪員工聞訊相當震驚,深感哀悼與懷念。茂迪表示,左元淮病逝對營運並不會造成影響。1040724

太陽能教父左元淮 半輩子投身綠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4日電)太陽能電池廠茂迪榮譽董事長左元淮今天病逝,震驚業界。左元淮投身再生能源長達30餘年,不僅催生茂迪太陽能事業,也是推動台灣太陽能產業起飛的關鍵人物。

民國37年次的左元淮1978年獲得美國紐約西華大學物理學博士學位,畢業後,曾先後服務於美國太空總署及史丹佛研究中心。

1981年,左元淮加入美國科羅拉多州「再生能源中心」研究團隊,擔任資深研究員工作,至此開始他與再生能源密不可分的生活。

左元淮1999年在同學、茂迪前董事長鄭福田力邀下加入茂迪,創立了茂迪光電事業部,帶領茂迪跨足太陽能產業,堪稱是台灣太陽能產業的先驅。

隨著全球太陽能產業起飛,茂迪2006年股價一度攀上新台幣985元歷史天價,並一度登上台股股王寶座。

當時包括昱晶及昇陽科等多家太陽能廠相繼成立,帶動台灣太陽能產業蓬勃發展,左元淮在台灣太陽能產業地位崇高,堪稱是台灣太陽能教父。

2008年,鄭福田因個人健康因素,辭去茂迪董事長一職,由左元淮接任董事長職務;鄭福田傳賢不傳子一度傳為業界佳話。

左元淮2012年卸下茂迪董事長職務,由副董事長曾永輝接任;左元淮仍擔任茂迪董事暨榮譽董事長至今。

左元淮先前曾傳罹癌,今天病逝,茂迪員工聞訊仍感到震驚,並且深感哀悼與懷念。104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