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970年台灣長怎樣 美聯社公開珍貴畫面

2015/7/25 09:11(7/25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美聯社和英國電影新聞公司(Movietone)在YouTube的兩個頻道,提供珍藏的55萬個影片檔,有鐵達尼號出航和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等歷史事件;也有關於性感影星瑪麗蓮夢露和雙面貓奇聞等報導,其中還包含1970年代的台灣。

美聯社公布的有關台灣的影片,包括故總統蔣中正在公開活動的演講、台北街頭影像,當時的計程車還沒統一顏色,不只是現在的「小黃」,而有更多的「小綠」、「小紅」,也有不少摩托車。

此外,還有民眾逛百貨公司、西門町電影看板等畫面,相當珍貴。1040725

跨越120年歷史珍貴畫面 YouTube任你看

(中央社台北25日電)YouTube網站現可看到從1895年至今的百萬分鐘歷史影片,這55萬部新聞影片包括鐵達尼號出航和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等歷史事件;也有關於性感影星瑪麗蓮夢露和雙面貓奇聞等報導。

美聯社和英國電影新聞公司(Movietone)將在YouTube的兩個頻道,提供珍藏的55萬個影片檔。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這是至今上傳YouTube的最大量歷史新聞影片。

這些數位檔案影片記錄了政治重要事件,及橫跨運動、時尚、科學和娛樂的歷史性時刻。

美聯社指出,這2個頻道將持續更新,上傳直到現在的當代影片,成為「隨選視訊視覺百科全書」。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從中列出從1912年鐵達尼號自伯爾發斯特海灣離港、至2011年埃及解放廣場上抗議活動等19段影片。

其中還有首次公開的1941年二戰期間日軍轟炸珍珠港影片,及1945年美軍在廣島投下原子彈的驚人畫面。

此外,人權領袖馬丁路德1968年遇刺、1969年阿波羅11及12號登月,及1989年天安門廣場學生運動及1名男子擋在坦克前等知名畫面也都可看到。

如果華郵的選片太政治味,衛報精選的14支影片就兼顧了不同口味:瑪麗蓮夢露1954年和棒球明星喬·狄馬喬(Joe DiMaggio)結婚、寫入世界紀錄的雙面貓,以及1937年出現的「狗狗跑步機」,供毛小孩健身。104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