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p藏多個廣告使手機變慢 詐騙廣告費

2015/7/26 19:36(7/26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6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新報告,數千個應用程式(App)正透過行動裝置用戶看不見的方式偷偷打廣告,藉此詐騙廣告費用,據估計廣告商每年為此付出的費用多達8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68億元)。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種稱為「行動裝置綁架」(mobile device hijacking)的詐騙手法,會使智慧型手機速度變慢或直接當機,廣告公司則因此遭到App業者訛詐。

至今為止,偵測網路廣告詐欺行為的Forensiq公司已發現逾5000個App,在蘋果(Apple)手機及安卓(Android)系統裝置露出看不到的廣告,受影響的行動裝置數量估計達1200萬。

用戶可能看到1個廣告,卻有5至10個看不到的廣告在裝置的背景運行,在某些情況下,即使用戶關掉或從未開啟,這些App仍會持續載入廣告。

Forensiq的報告並未點名這些App的名稱,不過,每日郵報指出,某些手機遊戲的用戶抱怨速度變慢,這些遊戲App被認為涉有重嫌。

在為期10天的研究中,Forensiq發現美國的行動裝置有1%至少含有1種執行這種詐騙的App。

在歐洲與亞洲,2%至3%裝置受到假廣告的侵擾。

遭到App詐騙頻率最高的手機,一天被這些「隱形廣告」占去的數據流量最多可達2GB。

針對手機被隱形廣告綁架,波士頓網友威廉(Tim William)表示:「下載AdAway或任何其他阻擋廣告App的用戶,是的,你們可能看不到這些廣告,因為當數據傳送到你的裝置時,App會阻擋,讓你看不到廣告。」但是這仍會增加裝置所使用的數據量。(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0726

※你可能還想看:
安卓有寄生獸漏洞 影響上千萬App
智慧型手錶重大漏洞 恐淪駭客目標
「怪物鬧鐘」App金醋咪 早起不痛苦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