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黃調漲 柯文哲:我是亞當史密斯信徒

2015/7/28 14:09(7/28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黃俊諺台北28日電)北北基計程車預計10月份調漲14%。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漲價案今年3月就由北市府核定,他強調「自己是亞當史密斯的信徒」,追求個人最大利益、合起來才是最大利益。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台北市強降雨防減災工作方案正式推動」記者會後受訪表示,漲價一案在3月就由台北市府核定通過,至於調漲時間則由計程車等公會自行決定,不需要政府背書。

他強調,在政治上「自己是亞當史密斯的信徒」,因為每個人追求他的最大利益,合起來才會是社會最大利益。

交通局公共運輸處表示,目前已將型式認證(計程車內跳表器)送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進行認證中,8月15日將會確定是否通過,屆時若順利通過將於10月份正式實施新制。

已逾7年未漲價的北北基計程車費率,預計10月份調漲費率,起程費率維持新台幣70元,「續程」則從250公尺跳5元改成200公尺跳5元;延滯計費100秒跳5元改80秒跳5元。公運處說,若以行駛6公里來計算,漲幅約14%。104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