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吻超越菸酒 成頭頸癌主要危險因子

2015/7/28 18:43(7/28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今天指出,接吻已經取代吸菸和飲酒,成為罹患頭頸癌的最主要危險因子。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法式接吻可以傳播人類乳突病毒(HPV),皇家達爾文醫院(Royal Darwin Hospital)頜面頭頸外科主任湯瑪斯(Mahiban Thomas)醫師說,70%的頭頸癌病例都是由這種病毒引起。

湯瑪斯醫師告訴「每日郵報」,如果你的口咽部感染HPV,你罹患頭頸癌的風險比沒有感染病毒的人高出250倍。

雖然HPV最常和子宮頸癌有關,不過也可以影響男性和女性。

HPV有超過100種類型,不過只有8種「高度危險」的HPV病毒株會導致口咽部癌症。

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表示,研究顯示,口腔HPV可以經由口交或法式接吻傳遞,雖然7%的人具有口腔HPV,但只有1%的人具有會在口咽癌中發現的口腔HPV。

湯瑪斯醫師說,近期研究顯示,即使只是沒有性行為的愛撫動作,也可能會傳染HPV。(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728

※你可能還想看:
每日郵報原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