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軟Windows 10 挽救PC頹勢打免費牌

2015/7/28 19:58(7/28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8日綜合外電報導)微軟29日將在全球推出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10,隨著人們日益仰賴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雲端儲存,過去長期稱霸個人電腦(PC)軟體市場的微軟,苦思如何闖出一片天。

美聯社報導,沒有人預期會有人為了Windows10而徹夜排隊,重演20年前Windows 95轟動武林的盛況。但微軟希望這款最新版作業系統未來幾個月能吸引數千萬,甚至數億人免費下載。

微軟這次推出新作業系統的同時,也展開全球性行銷活動,希望這次升級對公司未來和全球廣大的PC用戶來說,都是關鍵。

法新社報導,微軟更破天荒讓前二代作業系統的用戶能夠免費升級至新平台。

麻州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 Inc.)分析師吉勒特(Frank Gillett)說:「微軟打出免費牌,如此一來開發商才會打造優質產品,進而可與消費者建立長久關係,而不是像過去一樣微軟與消費者之間只有交易往來。」

微軟Windows 10雖然先推出PC和平板電腦版,但也是為手機、遊戲主機,甚至全像頭盔(holographic headset)打造的新作業軟體。Windows 10有不少新功能,整合後的網路瀏覽器Edge,以及桌機板的智慧語音助理Cortana。

微軟強調Windows 7的使用者一定會覺得Windows 10很熟悉。Windows 7推出已經6年,目前多數個人電腦都是使用Windows 7。微軟和PC製造商都亟欲抹消上一次大規模升級軟體的不快記憶。微軟2012年推出Windows 8,但因為欠佳和笨拙的設計,令人卻步。

微軟這次作業軟體升級跳過Windows9,直接用Windows 10,企圖擺脫Windows 8的陰影。

雖然不少分析師認為Windows 8讓原已低迷的PC銷售雪上加霜,但Windows 10能否刺激PC市場回春,仍在未定之天。(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40728

Windows 10來了 29日開放升級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8日電)微軟明天正式推出Windows 10作業系統,提供跨平台的行動運算體驗,預計明天下午起陸續通知已預約的用戶升級。

Windows 10是微軟第一個款跨平台作業系統,除了使用者熟悉的「開始功能表」回來了,還推出智慧語音助理「Cortana」,協助用戶在各式裝置上完成工作,並能記下用戶使用偏好,提供建議選項,讓用戶透過語音或打字,快速取得資訊與重要提醒。

台灣微軟明天下午將舉辦「開10囉!Windows 10上市媒體體驗會」,由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帶領大家進入Windows 10的世界,透過不同角度與生活情境,感受Windows 10的魅力。

會中也將邀請小男孩樂團示範,如何結合Windows 10和音樂,達成夢想。1040728

※你可能還想看:
快點這裡 預約Windows10
Windows 10開始鍵回歸!跨4平台搶市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