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課綱青年媽媽:政治人物別再利用孩子

2015/7/31 13:40(7/31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我已經失去一個兒子,那傷痕還在,現在不能再失去這個兒子,我的心好痛,在淌血、在流淚」,勸離反課綱兒子遭拒的周姓學生母親今天受訪時沉痛呼籲,政治人物不要再利用孩子。

周姓學生母親接受中央通訊社訪問,含淚哭訴一個反課綱未成年孩子媽媽心聲。

周姓學生母親表示,兒子已虛脫,這兩天沒睡,身心很累,夫婦倆正守護著,讓他休息、沉澱,謝謝大家關心。

談到將兒子帶離抗爭活動現場的過程,她說,兒子從前不是這樣,很善良,從事很多公益活動,熱心助人。前幾天她在國外看到學生夜闖教育部,心裡就有點膽戰心驚,回到國內感覺兒子有點變了。昨天深夜她和先生晚上回到家,發覺兒子不在,看到電視新聞教育部前有學生和民眾抗爭,他們就馬上趕到現場找到兒子。

「我們試圖把弟弟帶離抗爭活動現場,但他卻抗拒,把我們推開」,周姓學生母親指出,旁邊的人還鼓譟,孩子在做好事、做對的事,為什麼要帶回家?並譏諷「歹竹出好筍」。好像父母都不對、不好,鼓勵小孩去抗爭才對。

她說,看到孩子和現場的一些學生就像紅衛兵一般的印象,目中無人,自以為是英雄,很了不起,在做改變台灣社會的事,事實上他們很多都未成年,還未有獨立思考和辨別能力,又到底對這個社會和許多政治操弄了解多少?

周姓學生母親認為反課綱這些行動,完全是去年太陽花翻版,這些學生受人引誘,煽風點火,但政治人物不應找未成年學生下手,撕裂台灣社會和家庭感情。

「兒子只是個高二升高三準備學測的學生」,她說,這樣被煽動參加活動,怎麼有辦法好好讀書準備?這件事對他有多大的影響,這些要如何彌補?

周姓學生母親提到反課綱微調北高發言人林冠華輕生,含淚沉痛地說,「政客們,已經有一個孩子為此犧牲了,拜託你們,請不要再把孩子當謀求權利的工具了」。

周姓學生母親請政治人物不要再利用孩子,把他們當做棋子,去獲取政治利益;希望一些政黨停止操弄人性,不要把良善抹滅掉。如果以這種方式得到政治上的利益,也會自食惡果。

周姓學生母親也在臉書上發文說「他們只是孩子,不要再利用他們了,不要把他們當工具,當犧牲品,你們知道孩子所受的身心傷害嗎?是什麼讓一個純真的孩子變得像「紅衛兵」?你們了解反課綱家人的痛苦、無奈嗎?我恭敬的向你們磕頭、向你們下跪!求求你們...不要再利用孩子了」。

周姓學生母親受訪指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但她要說,「在政治面前,台灣最醜陋的風景也是人」,台灣的人性和價值現在竟如此沉淪,真是令人沉痛。父母和孩子在這件事上都很受傷,她願意站出來呼籲社會省思,並反映和喚起沉默大眾和那些恐懼、擔心,怕孩子受到傷害的父母聲音。1040731

※你可能還想看:
反課綱學生抗議 吳思華出面對話
等不到部長 反課綱學生:我們不退
反課綱爭議 柯文哲籲吳思華:採取躲避方式,學生不會散掉
反課綱是什麼?7個Q&A了解微調爭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