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傳疑似中毒案 洪瑞珍各店澄清未供貨

2015/8/1 19:11(8/1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香港調查4起疑似食物中毒案,傳出是吃了洪瑞珍三明治感到不適。洪瑞珍在全台有多家分店,但彰化、台中、台北等分店都說並未直接供貨國外,衛福部正了解三明治來源及是否與保存不當有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姜郁美今天受訪時表示,台灣北、中、南都沒有接獲民眾因食用洪瑞珍三明治而中毒案例,正和香港相關單位聯繫,了解中毒案的三明治來源及是否與保存不當有關,食藥署也提醒民眾一些食品要儘快食用及保存方式。

洪瑞珍三明治重慶店/內湖店經理林煒修今天受訪說明,洪瑞珍很早就分家經營,原物料不是集中生產,都由各店家自行生產,而重慶與內湖店是同個老闆,至今也未與其他網路業者合作網路代購或銷售。目前宅配區域僅限台灣本島地區、台灣離島地區。

林煒修強調,從重慶店或內湖店產出的三明治,原則上都是透過來台灣遊玩的香港散客自行購回,才有可能吃得到。

「洪瑞珍」彰化北斗鎮店表示,他們店內的產品從未透過代理商或貿易商直接銷往香港、國外,都是外籍觀光客直接來店購買帶回,對於消費者買回後是自己食用或轉售,他們無權過問。

業者表示,三明治購買後須冷藏保存,民眾要注意保存條件,若真的是單幫客未注意保存,而導致食物變質,他們也感到很無奈。

另外,台中衛生局指出,詢問三家台中洪瑞珍業者也回應並未直接販售產品至國外。業者指出,在台中,每家洪瑞珍都是不同老闆、獨立經營,三明治在香港爆紅,成為許多港客來台必買伴手禮,港客都是直接來台灣買。

業者說明,三明治裡是用奶油、火腿等新鮮食材,空調室溫25度C以下,可以放12小時,冰箱冷藏可以保存3日,離開冰箱後,必需在3小時內吃完,如果放在密封空間,或是放在日照悶熱的車裡,三明治就會變壞。1040801

※你可能還想看:
彰化衛生局派員了解洪瑞珍三明治北斗店
香港電台:港府早知水管零件含鉛
更多兩岸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