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蘇迪勒遲早變強颱 父親節接近台灣

2015/8/3 10:28(8/3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3日電)中颱蘇迪勒來勢洶洶,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吳德榮說,蘇迪勒變強颱是遲早的事情,6日北部就會有零星降雨,7日颱風逼近,越晚風雨越大。

根據氣象局觀測,今年第13號颱風蘇迪勒(SOUDELOR)目前距離台灣仍有2500公里,正以每小時22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前進,強度已在昨晚增強為中颱。氣象局不排除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吳德榮表示,中颱蘇迪勒已經跨越中颱門檻,未來將通過海洋熱含量(OHC)海域,明天就有機會達中颱上限,成為強颱是遲早的事,提醒民眾要嚴加戒備。

至於蘇迪勒颱風會偏南或偏北,氣象局和吳德榮都認為,太平洋高壓和颱風本身的偏向力是主要關鍵因素,若太平洋高壓減弱得快,颱風就有機會偏北從北部海面通過,偏南不排除登陸東北部。

被問到第13號颱風蘇迪勒和第9號颱風昌鴻路徑是否類似,吳德榮表示,昌鴻颱風當時受第10號颱風蓮花牽引,環境較為複雜,蘇迪勒颱風環境較為單純,因此未來對台灣影響也大不相同。

根據氣象局路徑預報推估,週四(6日)開始颱風外圍雲系將為東北部、北部帶來零星降雨,週五(7日)颱風逼近,越晚雨越大,週六父親節當天凌晨到白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週日(9日)颱風才會逐漸遠離台灣。1040803

※你可能還想看:
颱風蘇迪勒變中颱 強度續增
颱風來了免驚 科學防颱保平安
日本韓國沒有颱風假 你知道為什麼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