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小孩挑食可能是心理毛病徵兆

2015/8/3 19:20(8/7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專家說,小孩挑食可能是嚴重心理毛病的徵兆,不容忽視。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網站報導,針對2至6歲3000多名兒童的研究指出,即使是「普通」挑食,也與憂鬱和焦慮程度明顯增高有關。

嚴重挑食的兒童較一般不挑食兒童,被診斷出憂鬱的比例多出一倍以上。

研究報告刊登在「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研究指出,超過1/5的兒童挑食,其中近18%為「普通挑食」,約3%「嚴重挑食」,而這二類都有焦慮和其他心理健康問題。

美國「杜克進食失調中心」負責人同時也是本研究主持人朱克(Nancy Zucker) 說:「毫無疑問的,並不是所有兒童長大後還會習慣性挑食,但因為這些兒童已出現健康和福祉受損情況,我們必須開始發展出可協助父母和醫師,知道何時及如何介入干預的方法。」

朱克說,若干兒童拒絕吃,很可能因為感官變強,特定食物的氣味、口感和口味讓他們受不了。

對特定食物的不好經驗,可能導致兒童在面對其他新的及不信任的食物時出現焦慮。

另外,2013年一項研究指出,孕婦吃太少水果和蔬菜,生下挑剔小孩的機率較高。104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