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團決議 不召開臨時會

2015/8/4 10:27(8/4 1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溫貴香台北4日電)課綱議題引發爭議,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一致決議堅定支持教育部,不召開臨時會,並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建議,要教育部對18歲以下未成年全數撤告。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會中有10位立委發表看法,都反對召開臨時會,現場近50名立委舉手一致決議不召開臨時會。

林德福說,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凌晨去教育部看學生,現場學生大喊「凍蒜」,可見她是到現場「收割」,國民黨不希望政治力介入,呼籲課綱議題理性探討。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賴士葆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也出席會議,她全程聽完發言,並表示尊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決議。

賴士葆表示,洪秀柱在會議中說,希望蔡英文不要利用小孩子,利用純真的年輕人,大人之間的事情,來一場正正當當的辯論,現場掌聲如雷。

賴士葆說,國民黨公開呼籲政治人物把黑手拿開,放過年輕朋友,讓他們順利回到校園上課。國民黨團立場很清楚,堅定支持教育部,課綱微調是行政權。台灣現在不是內閣制國家,既然不是內閣制,立法權要尊重行政權。

他也說,國民黨團一致支持洪秀柱建議,要教育部對18歲以下未成年全數撤告。

賴士葆說,至於黨內先前有贊成召開臨時會的意見,秘書長李四川在黨團大會說得很清楚,原先是說如果要開臨時會,一定要加上民生法案,民進黨起初全部拒絕,後來因為政治操作,民進黨才說什麼都可以考慮。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先上午也舉行黨團會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在國民黨團會議門外受訪表示,臨時會能否開得成,球在國民黨團手中,只要臨時會開成,什麼都可以談,民進黨團訴求新課綱暫緩實施、朝野合作,用臨時會的平台處理課綱爭議,已印好的課本可以暫時封存。

柯建銘說,他仍呼籲國民黨團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不要跟民意對立。1040804

是否開臨時會 王金平:可能表決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4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黨團大會決定不支持召開臨時會。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黨團做成的決議要在談話會處理,因為大家有異議,談話會可能會表決。

課綱議題引發爭議,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一致決議堅定支持教育部,不召開臨時會。

對此,王金平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每個黨團做的決定要在立法院談話會中處理,由全院參與談話會的委員做成決定,但現在因為大家有異議,應該會用表決。

洪秀柱說,立法院遵照法制決議,如果決定不開臨時會,就是尊重行政部門自己處理這個事情。立法院對於是否暫緩課綱沒有既定立場,只是處理民進黨所提出要求召開臨時會的案子。1040804

朱立倫:個人贊成立院開臨時會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4日電)新北市長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針對立法院是否召開臨時會一事表示,他個人贊成開臨時會,但會中應納入其他民生法案。

朱立倫今天受訪時,媒體詢及傳出有一些藍軍的立委,針對開臨時會有不同的意見,他表示,他個人贊成立法院開臨時會。

他表示,立法院開臨時會必須要有法治的基礎,也就是要有這些民生相關的法案。課綱本身牽涉到行政權跟立法權的爭議,如果它是行政權的話,立法院只有建議權,所以還是要從事實面做出發。

他強調,尊重黨團各個委員的意見,就他所知道的是,有些委員主張開,但是必須要有民生法案;有些委員根本認為從頭到尾民進黨的提案,沒有任何的法案,所以,這是就法律面跟事實面來做討論。1040804

※你可能還想看:
反課綱群眾:暫緩課綱即願意討論撤離
吳思華:翻白眼是誤會 只是眼睛疲勞
反課綱學生與教長對談 文字紀錄
暫緩課綱未獲共識 學生失望痛哭
蔡英文夜間探視反課綱群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