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將協助負擔改選教科書違約費用

2015/8/5 13:18(8/5 13: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俊諺、黃麗芸台北5日電)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今天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應納學生代表重開教科書評會,爭議未決前應採舊課綱。台北市教育局說,各校若因改選教科書違約,將協助負擔違約費用。

針對課綱爭議問題,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及梁文傑上午在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提出三大訴求,包括柯文哲應要求各校公布教科圖書評選委員會成員、要求各校重新納入學生代表並重新召開書評會,以及課綱爭議未解決前應採用舊課綱。

吳思瑤表示,104學年度台北市公立高中一年級在「公民社會科」部分有65%(17校)的學校採用新課綱,在「歷史科」部分有69%(18校)的學校採用新課綱。高達萬名以上學生將被錯誤史觀教育洗腦,而這數字還未計入私校學生。

梁文傑也指出,各校應是因為教育部說新課綱會納入大考,才不得不使用新課綱,但現在教育部已說不考,選用理由也就不存在。此外,民進黨議員在下個會期教育委員會甚或大會都會詢問各校選用新課綱理由,「如果各校校長現在怠惰,兩個月後還是要來報告」。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則說明,採用新版或舊版教科書權利是屬各校權責,教育局予以尊重。且昨日也發文各校說明,若因重新辦理教科書評選而造成採購履約的補償問題,教育局將協助補償必要費用,但應在下學期開學前完成,避免影響學生學習。

北市建國中學教務主任蔡哲銘則表示,學校目前還未收到文,若規定要重新選書,仍以學校老師專業為主,「我們會提供給老師判斷,有沒有再選新教科書,若老師決定有需要就會辦理選書程序」。

蔡哲銘說,重新辦理教科書評選過程要1個月,由於距離開學不到1個月,學校老師決定選書,速度會加快。1040805

※你可能還想看:
選哪種課綱 柯文哲:尊重各校決定
吳思華:新舊並行自主選書更具意義
課綱若未撤銷或暫緩 學生不撤離教育部
美國新課綱也引議 他們怎麼解決爭論?
英修改歷史課綱 讓學生綜觀史實脈絡
台灣課綱微調爭議 這些問題你不能不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