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課綱若未撤銷或暫緩 學生不撤離教育部

2015/8/5 10:47(8/5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反課綱學生代表今天表示,如果未能達到撤銷或是暫緩課綱的訴求,不會撤離教育部,因應颱風將至,將加強帳棚,物資可能會撤離,但仍有學生會留守教育部。

反課綱群眾和學生於7月31日進入教育部中庭,今天已是第6天。反課綱學生代表尹若宇和彭宬今天上午出面召開記者會。

尹若宇表示,雖然昨天立法院朝野協商有結論,但經過夥伴討論後,仍決定如果未能達到撤銷或是暫緩課綱的訴求,就不會撤離教育部,同時也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負起政治責任,道歉或下台。

蘇迪勒強颱預計明天可能發布海陸颱風警報。尹若宇表示,已和廠商聯繫,加強帳棚的安全,必要時也會撤離物資,但人員會繼續堅守教育部,目前初步調查,至少有10位學生有意願留守,會盡量以成年的學生為主。

外傳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竹聯幫前大老「白狼」在官網對黨員下達甲級動員令,今天傍晚可能以「路過」方式前進教育部,要勸在教育部抗爭的孩子們回家。

尹若宇表示,尊重白狼的行動,這是民主社會,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也尊重不同聲音,但希望大家能保持理性,他們歡迎白狼來對談,但希望他們保證不會破壞秩序和維安,若他們有其他意圖,就不會讓他們進來,志工今天也會加強巡邏。1040805

反課綱學生:不排除轉進國民黨部或立院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反課綱學生代表今天表示,暫緩課綱仍是底線,目前仍以續占教育部為主,但若最後教育部仍無任何改變,不排除轉進立法院或國民黨黨部,向相關團體施壓。

反課綱群眾和學生於7月31日進入教育部中庭,今天已是第6天。反課綱學生代表今天上午出面召開記者會。

反課綱學生代表尹若宇表示,雖然昨天立法院朝野協商有結論,但課審會如何召開、後續如何監督等細節都未提及,經過夥伴討論後,仍決定暫緩課綱是底線,教育部長吳思華應道歉或下台,若未能達到撤銷或暫緩課綱的訴求,就不會撤離。

反課綱學生代表廖崇倫也表示,他們要求課審會要資訊公開,並且納入學生代表,而學生代表除了參與外,應有表決及發言權,若教部能提出足夠信任的課審會召開方式及條件,「不排除不持續占領」,但暫緩課綱仍是底線。

尹若宇也指出,朝野協商結果和學生的犧牲不成比例,雖然目前仍以續占教育部為主,若教育部最後仍沒有任何改變,可能代表教育部已無施力點,未來腹案不排除轉進立法院或國民黨黨部,向相關團體施壓。1040805

※你可能還想看:
林冠華母親:不能再失去任何一人
傳白狼將路過 反課綱學生:歡迎對談
反課綱學生與教長對談 文字紀錄
美國新課綱也引議 他們怎麼解決爭論?
美國課綱爭議 歷史教材難脫政治糾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