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蘇迪勒中心出海 中南部噩夢將開始

2015/8/8 12:12(8/8 1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8日電)颱風蘇迪勒腳步快,中午11時颱風中心已經由雲林縣台西鄉出海,氣象局提醒,儘管中央山脈已使蘇迪勒颱風減弱,但西南風將為中南部和台東山區帶來強風豪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第13號颱風蘇迪勒中心已經在上午11時出海,目前中心位置約在澎湖東北東方約60公里海面上,暴風圈仍籠罩台灣各地和離島澎湖、金門、馬祖。

氣象局表示,受中央山脈地形破壞,中颱蘇迪勒在過去3小時有略為減弱,預測未來強度仍會持續減弱,暴風半徑也會有縮小趨勢,不過,由於颱風出海後,台灣附近風場由偏北風轉為西南風,將為中南部帶進強風暴雨,可說是中南部的噩夢午後才開始。

氣象局預估,颱風蘇迪勒出海後會在近海重整一段時間,之後才會加快速度往福建前進,晚上就會登陸中國大陸,台灣本島陸地也會陸續脫離暴風圈,但金馬在今晚到明天清晨仍有風雨,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氣象局也持續對全台各地發布大豪雨和超大豪雨特報,超大豪雨範圍包括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大豪雨範圍則是基隆市、新竹市、彰化縣、連江縣、金門縣、澎湖縣。

根據氣象局觀測,宜蘭縣太平山累積雨量達1253毫米、新北市熊空山905毫米,蘇澳、彭佳嶼強陣風也有17級,梧棲、蘭嶼16級,宜蘭15級,基隆、新屋、花蓮、東吉島14級,台北13級。1040808

※你可能還想看:
狼真的來了!蘇迪勒狂風怒吹像是地震來襲!
颱風蘇迪勒狂風暴雨 上午先摧北東、下午再殘中南
颱風蘇迪勒侵台 交通、活動資訊異動總整理
颱風蘇迪勒登陸 全台各地停水停電狀況彙整
颱風悲劇 屏東2警消下車移樹卻被酒駕男撞倒 1死1重傷
颱風蘇迪勒哪時走? 氣象局這麼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