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水:自來水不黃了 不要再搶水

2015/8/10 08:20(8/10 0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0日電)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副處長陳曼莉今天表示,上午7時淨水場出水濁度在0.39到1之間,水質不會黃濁,已符合標準。呼籲民眾不再去賣場搶包裝水。

颱風蘇迪勒讓水源濁度創歷史新高,新店溪水濁度一度飆至3萬9300度,造成家戶用水濁黃。民眾到賣場搶包裝水,一度造成包裝水缺貨。

陳曼莉說,淨水場出水濁度5以下,水就不會黃濁,出水濁度2就符合國家水質標準。

她說,上午7時淨水場出水濁度在0.39到1之間,水質不會黃濁,已符合標準。

由於很多民眾家中水塔儲水仍然是先前較黃濁的水,她說,自來水供水管線的水現在是乾淨的,如果民眾急著用水,可以把水塔原先的水排掉,就可以較快用到乾淨的自來水,不需要再去搶包裝水。

※你可能還想看:
颱風過後水好濁 民眾驚:這是檸檬汁嗎?
颱風過後用水 多流3分鐘再煮沸尚安心
颱風過後9大注意事項 除了飲用水還要注意什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