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天在家吃飯挨批 柯文哲爆妻哭了

2015/8/11 09:51(8/11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臉書貼文指柯颱風當天整天待在家吃飯,挨網友批評。柯文哲今天說,妻子事後哭了,他要強調不管在哪裡,「我有在指揮就對了」,要妻子別理網路霸凌。

颱風蘇迪勒日前過境,陳佩琪9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拜颱風天所賜,昨天(8日)先生難得整天在家吃飯,冰箱的食物都被全家一掃而空」,引發外界批評柯文哲不坐鎮災變中心,卻在家放颱風假。陳佩琪昨天晚間貼文向柯文哲跟支持者道歉,隨即關閉臉書粉絲專頁。

柯文哲今天出席社子島專案辦公室揭牌,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是否有跟陳佩琪吵架?柯文哲說「有啦」。

柯文哲說,他昨天回家發現陳佩琪在哭,他還很緊張問陳發生什麼事,陳佩琪跟他說,他很久沒在家吃飯,「我寫你在家吃飯,在網路上被罵爆」,他則跟陳佩琪說,「網路霸凌,心裡怎麼這麼容易被影響?」

柯文哲表示,他在8日當天早上去開防災會報,當時他自己就說「敵軍砲火猛烈,要躲在壕溝」,開完會報後,他颱風時就在家裡,在LINE上可以監控市府運作,也順便把公文帶回去批。

他說,指揮系統重點是有沒有聯絡上,LINE有沒有通,「颱風天時不管在哪裡,我有在指揮就對了」,這很正常的事情,風雨一停,星期日(9日)他就繼續跑行程,「颱風很大叫市長去吹颱風嗎?也不用吧,想不通(網友的批評)到底在想什麼」。

由於前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在2009年莫拉克颱風期間,父親節晚間與家人外出用餐挨批下台。媒體詢問,薛香川被罵到下台,是因為沒有坐鎮指揮?柯文哲回應,「我怎麼沒有坐鎮指揮,我都在LINE上監控」。1040811

※你可能還想看:
指柯文哲颱風天在家惹議 陳佩琪關臉書
柯文哲颱風天在家吃飯 藍議員痛批
北市水黃濁 柯文哲籲中央檢查水土保持
千棵路樹倒 柯文哲:腳踏車道讓樹穴變小
百萬戶影響 北水處評估給予幾天用水免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