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學人4.69億英鎊脫售 義Exor接手

2015/8/12 18:30(8/12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2日專電)英國培生集團今天宣布以4.69億英鎊,把「經濟學人集團」股權出售給義大利投資公司Exor,「經濟學人」是繼「金融時報」後,英國再喪失的招牌媒體。

1843年成立的「經濟學人」(Economist)以犀利針砭時事見長,是全球政治與財經決策者等社會菁英必讀新聞刊物,發行量約160萬份,數年前已推出數位版,並有每日新聞重點提示的APP,在培生集團中屬賺錢的媒體,2014年為培生集團帶來2100萬英鎊的收入。

「經濟學人集團」(Economist Group)是「經濟學人」的出版公司。培生集團(Pearson)將50%「經濟學人集團」的股權賣給Exor,這家公司事實上是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39歲的繼承人艾爾康(John Elkann)負責管理。

Exor公司在這項交易達成後,成為經濟學人集團最大的持股人,艾爾康目前已是「經濟學人集團」董事會的董事。

媒體報導,經濟學人集團董事會共有13位董事,艾爾康有權可以挑選其中的6名董事。

艾爾康今天說,很高興增加對經濟學人集團的持股,將會與其它股東繼續支持這份優良刊物,目前沒有立即調整董事會的計畫。

培生集團7月25日宣布將「金融時報」以8.44億英鎊出售給日本日經公司後,外界即預期「經濟學人」將是下一個被脫手的媒體。媒體觀察者關注的是,未來「經濟學人」能否繼續保持超然獨立,同時富有英式嘲諷的報導風格。104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