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本工資調整暫緩 第4季再討論

2015/8/12 18:08(8/12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2日電)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宣布,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勞資學政四方代表討論出共識結果:基本工資暫不調漲,將第4季再視經濟情勢討論。

勞動部下午於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勞資學政代表討論近4個小時,陳雄文會後說明結論如上。

陳雄文表示,若第3、4季數據若下滑,就沒有再開會的必要。若經濟情勢有好轉,才會再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討論。1040812

經濟弱時機差 基本工資暫緩調整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2日電)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宣布,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勞資學政四方代表討論出共識結果,基本工資暫不調整,將於第4季再視經濟情勢討論,是否要再召開第二次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

勞動部下午於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勞資學政代表討論近4個小時,陳雄文會後說明結論如上。

勞動部每3個月會召開一次工作小組會議,陳雄文說明,11月下旬會召開第4次工作小組會議,那時候一定會碰觸到此議題,會依今天會議結論,觀察第3、4季的相關經社數據變化,屆時再討論是否要召開第2次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

陳雄文指出,依數據顯示今年累計前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下跌0.65%,國內物價相對平穩。但今年上半年經濟表現不佳,出口連續6個月下跌,第2季經濟成長率估僅0.64%,當前經濟景氣復甦力道偏弱等因素,實在難以輕忽。

陳雄文澄清,做出基本工資暫不調整這樣的結論,並非原先擬好的劇本,但今天有資方委員認為,這個時機點來討論加薪時機不對,因此有委員建議,是否可暫緩兩季,能搜集到更多支持數據出現,再討論。1040812

※你可能還想看:
基本工資審議/資方:企業倒勞工也受害 勞方:根本是草莓資本家
勞團:低薪是國恥 基本工資應26k
第2季GDP大降 資方:調基本工資是相害
台低薪只比希臘好 學者籲基本薪資26k
南韓明年最低時薪5.3美元 漲8.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