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前首相鳩山訪南韓 下跪磕頭謝罪

2015/8/13 00:20(8/13 0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民主黨籍的前首相鳩山由紀夫今天在南韓首爾市內的西大門行物所歷史館訪問之後,在紀念南韓抗日人士的紀念碑前獻花並下跪,雙手合十地磕頭。

報導說,鳩山今天訪問西大門刑務所的舊址(西大門刑務所歷史館),這座刑務所是日本統治朝鮮半島時代關獨立人士的場所,在南韓被視為抗日的象徵。現在,館內陳列的照片、資料說明獨立人士等所受苦難的歷史。

鳩山在館內參觀了約30分鐘,之後到紀念獨立人士等的紀念碑前獻花。他脫下鞋子,跪在地上,朝著紀念碑雙手合十磕頭。

鳩山之後對媒體說:「身為日本的前首相、身為日本人、或身為一個人,我來到這裡」。他還說:「我聽說,日本殖民統治貴國的時代,將獨立人士關在這裡、予以嚴刑拷問,剝奪他們的性命,我由衷地感到抱歉。」他後來又重申,由衷地感到很抱歉,想表達自己的歉意。1040812

※你可能還想看:
815大戰投降日 安倍不參拜靖國
安倍晉三:為二戰時慰安婦心痛
抗日故事》女將雙槍王八妹 擊沉敵艇聲名大噪
日皇裕仁投降玉音放送 數位版公開
遲來70年 日企將向美二戰戰俘致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