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馬遜被爆血汗內幕 老闆喊冤反擊

2015/8/18 11:16(8/18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西雅圖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昨天被踢爆企業文化嚴苛惡毒,各界議論紛紛,公司老闆貝佐斯今天在寫給員工的信中喊冤,說那篇「文章所描述的,不是我所知道的亞馬遜」。

「紐約時報」昨天引述亞馬遜前員工說法,踢爆該公司光鮮外表下的血汗內幕。一名員工爆料說:「我的前同事們,幾乎每個我都看過在桌子前偷偷地哭。」

那篇文章引述100名現任與前任員工的抱怨,對亞馬遜「嚴苛的」工作環境指證歷歷,還說員工「工作到很晚」是不成文規定。

貝佐斯(Jeff Bezos)今天在員工信中鼓勵員工讀那篇文章,信中還寫道,如果發現公司有文中描述那種「冷酷無情到讓人震驚的管理措施」,就直接寫電子郵件給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貝佐斯這封信寫道:「文章宣稱我們的作風是蓄意創造如行屍走肉、反烏托邦的工作環境,工作沒有樂趣,聽不到笑聲。我再說一次,我不認為這是亞馬遜,我也衷心期盼你們不這樣認同。」

貝佐斯表示,文章中所描述的亞馬遜,根本無法在「高度競爭的科技就業市場」生存。

他說:「我們雇用的人都是萬中選一。其他世界級的公司每天都在向你們招手,你們可以在你們希望任職的地方工作。」

亞馬遜基礎建設開發部長丘博塔留(Nick Ciubotariu)也說,沒看過有人在辦公室哭。

他在LinkedIn撰文,否認紐時報導。

丘博塔留寫道:「沒人告訴我要工作到很晚。沒人要我在晚上回電子郵件,沒人傳簡訊給我,問我為什麼不回信。」(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818

亞馬遜工作文化嚴苛 網友想到飢餓遊戲

(中央社18日電)美國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遭「紐約時報」踢爆企業文化嚴苛惡毒,公司老闆貝佐斯在寫給員工的信中喊冤,說那篇「文章所描述的,不是我知道的亞馬遜」。亞馬遜獨特的工作文化,引起各界網友議論紛紛。

推特網友卡利馬基(Rukmini Callimachi)說,她在讀到這篇關於亞馬遜內部達爾文主義工作文化報導時,不禁想到「飢餓遊戲」(Hunger Game)。

推特網友史密斯(Jamil Smith)說:「亞馬遜可能是全美最大零售商,但該公司的工作場所文化聽起來像是博格(Borg,星艦迷航記的博格星球。)

貝佐斯在致員工信中鼓勵員工讀那篇文章,信中還寫道,如果發現公司有文中描述那種「冷酷無情到讓人震驚的管理措施」,就直接寫電子郵件給他。

推特網友伊格列斯亞斯(Matthew Yglesias)表示,亞馬遜無情的工作文化與其零獲利商業模式脫離不了關係。1040818

※你可能還想看:
亞馬遜速度創新的內幕 用血汗淚水換來
貝佐斯憑什麼讓亞馬遜成功?
補休了沒?加班也別忘了顧自己權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