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天鵝逼近 預計17時半發布海警

2015/8/20 10:37(8/20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中央氣象局觀測,天鵝颱風今天上午增強為強烈颱風,開始慢慢向北轉,速度變慢,預計最快傍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說,天鵝近中心最大風速已從每秒48公尺增強為51公尺,達到強烈颱風程度,7級風暴風半徑也從原本180公里擴大為200公里。

天鵝目前大約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還超過600公里,行進速度比清晨更慢,以每小時12轉8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行進。

氣象局說,因天鵝準備轉向,速度愈來愈慢,最快傍晚會發布海上警報,未來不排除陸上警報,但可能只有東部地區。1040820

颱風天鵝逼近 預計下午5:30發海警

(中央社20日電)強颱天鵝逼近台灣,若路徑和速度沒改變,中央氣象局預計今天下午5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至於是否發布陸上警報,則須觀察颱風移動速度及北轉角度。

天鵝下午2時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東南方約5、6百公里處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朝台灣東南方海面移動。

氣象局指出,天鵝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1 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63 公尺,七級風半徑 200 公里,十級風半徑 80 公里。

專家:天鵝颱風大轉彎 差一點就差很多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20日電)天鵝颱風進逼,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今天說,天鵝未來應該會越走越慢,關鍵時間點就在今天晚上到明天,可能距離台灣東南方約300公里海面上然後北轉,速度應會更慢滯留,等到週六進入台東東部外海150公里處,應該會加速北走。

氣象局說,天鵝目前仍持續往巴士海峽的方向移動,明天因太平洋高壓漸減弱,將從台灣東部海面北上;至於天鵝對台灣的影響程度,會不會發陸上警報,要視颱風轉向角度大小及時間早晚而定,仍有不確定因素存在。

彭啟明說,開車或騎車的民眾應該都知道,轉彎的過程,速度方位都是變數,差一點就差很多,所以現在雖然許多預測路徑,也就是那條颱風的中心線都預測的頗一致,但還是要留意變動度。

不過,即使颱風中心如果接近東部外海約150公里,彭啟明說,還是有不少縣市可能會七級暴風圈掃過,民眾要多加留意。

彭啟明指出,今天各地會更晴朗,要留意颱風引發的下沉氣流或是焚風的現象,有些地方會很悶熱。東半部會開始受到外圍雲系影響,逐漸有些地形雨,隨颱風的接近,週五會更明顯;週末則是颱風從東南部外海北上中,就要看颱風中心離台灣本島的距離,風雨以東半部較大,西半部要看位置及角度而定。1040820

※你可能還想看:
颱風天鵝追風飛機 遭冰雹擊中提早返航
颱風天鵝影響 西半部高溫 東北部陣雨
颱風影響菜價 北市啟動蔬菜平價機制
日本韓國沒有颱風假 你知道為什麼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