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救台股 政院授權國安基金適時進場護盤

2015/8/24 12:15(8/24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4日電)台股重挫,行政院今天中午召開緊急會議因應。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授權幕僚依市場動態召開國安基金委員會,討論國安基金進場護盤事宜。

針對台股盤中狂瀉500多點,孫立群中午表示,毛治國非常關心國內股市下跌情況,在上午行政院內7人小組會議時,即指示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針對議題掌握訊息,對於各部會的各種措施進行完整了解。

孫立群指出,張善政中午12時召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財政部長張盛和、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執行祕書吳當傑及四大基金負責人等舉行相關會議,並在會中作出兩項決議。

孫立群說,毛治國指示,授權幕僚評估市場動態,必要時召開國安基金委員會,若委員會授權國安基金進場,會循往例發布新聞稿。

關於四大基金的部分,孫立群轉述,張善政已指示四大基金要加大在股市中營運的力道。

媒體提問曾銘宗是否有在會議當中說明是什麼因素導致台股暴跌。孫立群表示,會議中沒有談及是什麼因素,但曾銘宗有提到,從這兩季的盈餘來看,國內上市上櫃公司的表現都相當不錯。1040824

※你可能還想看:
台股崩盤跌逾570點 創史上最大跌幅
亞股挫至2年低 恆生指數開盤跌逾800點
救台股!金管會:24日起平盤下禁止放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