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難民蜂擁而來 匈牙利考慮動員軍隊控制

2015/8/26 23:19(8/27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匈牙利勒斯凱26日綜合外電報導)匈牙利今天擬定計畫,將在南部邊界增派直升機、騎警和警犬,也考慮出動軍隊,以因應空前數量的難民湧入歐洲。許多難民是躲避戰火的敘利亞人。

匈牙利邊境地區勒斯凱(Roszke)1座擁擠的收容中心今天爆發短暫暴動,警方發言人說,當局發射催淚瓦斯。

發言人說,警察今天發射催淚瓦斯,阻止大約200名難民強行離開匈牙利的主要收容所。

匈牙利官員說,由於難民尚未接受指紋採錄便企圖離開收容所,警方出面控制場面。

現場記者說,暴動如今已平息。

警方說,昨天逮到歷來最多的2533名難民從塞爾維亞進入匈牙利,其中多數來自敘利亞、阿富汗與巴基斯坦。另外1300人則從今天上午9時30分開始拘留。

未來還有更多移民將穿過尚未完工的圍欄,悄悄湧入這個歐盟國家。歐洲正在尋求解決二戰以來最嚴重難民危機的方法。

採取強硬手段的匈牙利正在毗鄰塞爾維亞的邊境,興建一道175公里長的圍欄,以阻止大批難民湧入境內,右翼總理奧班(Viktor Orban)說,移民危機對歐洲安全、繁榮和本體構成威脅。

政府發言人柯瓦克斯(Zoltan Kovacs)說,國會下週將針對是否要在邊境部署軍隊進行辯論。

當局說,今年以來已有超過14萬移民從塞爾維亞進入匈牙利。近幾週來湧入巴爾幹(Balkans)的移民人數激增,每天有3000人從希臘進入馬其頓,再搭乘火車或巴士往北前進至塞爾維亞,設法進入歐盟國家。

美聯社報導,破紀錄的移民人數持續湧入匈牙利,證明了興築阻擋難民用的圍欄無法發揮功效。(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0826

※你可能還想看:
難民冒死闖海隧 為何捨法國偷渡英國?
拒絕難民湧入 世界各地興起築牆熱潮
難民女孩談居留哭了 梅克爾:政治很棘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