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推即時通虛擬助理 回擊蘋果Siri

2015/8/27 09:23(8/27 0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6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路龍頭臉書今天開始測試1款即時通(Messenger)應用程式虛擬助理,號稱超越市面上現有的人工智慧軟體。

法新社報導,這款個人數位助理名為「M」,能依照使用者吩咐完成任務,並搜尋相關資訊。

臉書手機簡訊事業主管馬卡斯(David Marcus)透過線上貼文表示:「『M』不像市面上其他服務主要仰賴人工智慧,它能聽從你的指令完成任務。」

「它能購買物品、讓禮物送到摯愛的人手中、預訂餐廳、安排旅行、約會和更多事情。」

馬卡斯形容這次測試只是早期步驟,之後要利用這個虛擬助理軟體來打造更大規模的服務。

「M」這個名稱出爐前2天,微軟才剛開放Android手機用戶使用旗下的Cortana虛擬助理服務軟體。

Cortana能回應手機的聲音指令,是微軟用來回應蘋果公司的Siri和Google Now的產品。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WSJ),「M」不像Siri之於iOS、Google Now之於Android,以及Cortana之於Windows 10一樣,必須內建在作業系統裡,它存在臉書的即時通應用程式中。

你不必對「M」說話,只需要輸入文字問題並下指令或傳送錄好的聲音片段。「M」只會透過文字回應,而非聲音。(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827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新應用程式Moments 照片可作影音
Win 8廣告「廢話少說,功能更強」 嘲諷蘋果Siri
蘋果Siri未來可代接電話 取代語音信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