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登革熱單日增229例 賴清德:暫不引海水

2015/8/27 10:06(8/27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7日電)台南登革熱疫情發燒不退,衛生局今天最新統計,全市確定病例2381例,37個行政區已有30個區淪陷。

衛生局上午公布台南登革熱最新疫情,截至昨天,全市2381例,比25日多出229例,感染人數沒有趨緩的現象。

全市37個行政區中,僅北門、下營、後壁、大內、玉井、龍崎、六甲等7個行政區,尚未出現病例。1040827

抗登革熱 賴清德:暫不考慮引海水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7日電)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去年高雄市引海水防疫的作法效果有待確定,台南市將暫時採用其他方法。

近期台南市登革熱確診個案每天新增超過100例,累計已突破2000例,其中4人死亡,並傳出多起1歲以下幼兒感染案例。

賴清德上午受訪時表示,登革熱防疫最重要的就是孳生源清除;目前市府把目標從家戶孳生源清除轉移到戶外,包括工地、空屋空地及屋後巷等地點。但剛好遇到最近不斷下雨,孳生源清除工作遇到一些困難;市府會在人員方面全力推動,並使用多種方法參與,來迎戰這一波疫情。

他說,去年高雄市是在11月中旬開始使用引海水防疫的方法;但當時登革熱流行疫期已經快要結束,沒有明顯的證據支持使用海水的方法有效。目前台南市暫時沒有考慮用海水,而是使用其他方法。

賴清德表示,登革熱的傳播是靠蚊子叮咬,不是人傳人,大家不用太過恐慌;台南致死的4個病例都是有慢性病的長者,其中兩人有癌症、兩人有洗腎,健康的人來到台南應該不致於有太大問題。

他說,致於新北市傳出有人到台南旅遊感染登革熱,希望新北市衛生局可進一步提供訊息;包括去過什麼地方?感染的登革熱是不是台南目前流行的第二型?將有助於進一步防疫。

賴清德指出,登革熱防疫最重要的仍是病媒蚊的孳生源清除工作,社區及民眾都要有警覺,站在第一線負起責任,才能共同對抗疫情傳播。1040827

※你可能還想看:
開學收心第一招 清理校園孳生源
高雄登革熱嚴重 獅湖公園首度封園開罰
登革熱疫情 國民黨團:賴清德防治不力
杜絕登革熱 你可以這麼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