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地利難民遇難 歐盟斥犯罪行為

2015/8/28 06:54(8/28 0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7日專電)奧地利今天傳出在一輛卡車中,尋獲數十具難民屍體。歐洲聯盟官員今天表示高度震驚,斥責這些人蛇集團進行犯罪行為,也呼籲各會員國堅定合作,找出可行的解決方案。

今年以來,試圖透過海、陸抵達歐洲的難民人數大幅增加,除了過去常見的地中海航線外,近來包括透過英法海底隧道前往英國,或是藉由塞爾維亞和馬其頓轉進其他歐洲國家的難民人數有逐漸增加的現象。

奧地利今天在東部公路旁一輛卡車內發現大批難民屍體,最多可能達50具。報導說,據了解這輛卡車被人口販運集團棄置路旁。難民處置議題再度成為國際關注焦點。

歐盟執行理事會副主席堤孟思(Frans Timmermans)與主管內政事務執行委員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Avramopoulos)晚間發表共同聲明,表示對發生在奧地利的悲劇感到震驚,斥責這是人口販子毫無顧忌的犯罪行為。

聲明指出,移民危機已經迫在眉睫,也不能再繼續無視,這不是奧地利的危機,也不是義大利、法國、德國、希臘或是匈牙利的危機,這是全歐洲的危機,需要歐洲共同面對。

他們兩人指出,過去一段時間以來,歐盟已經採取可行的必要措施,希望能妥善解決這個問題,但顯然還需要更多努力,現在歐盟執委會已經在考慮部分新措施,預計很快就會對外公布。

為了更深入瞭解各國實際面對的狀況,歐盟也將前往多個影響較大的國家,包括第一站在31日前往英法海底隧道起點的法國加萊港(Calais),9月7日將造訪奧地利,尋求進一步的支持與共同行動。

不過,聲明也對部分國家至今仍不願配合歐盟的移民政策表示不滿,呼籲他們應盡快放下遲疑,與其他國家共同合作,以徹底解決難民危機。1040828

奧地利50具難民屍 德總理:移民警鐘

(中央社維也納27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德國總理梅克爾和巴爾幹各國領袖今天齊聚維也納,設法共同處理二戰以來歐洲最大的難民危機之際,奧地利東部一輛停在路邊的卡車,被發現裡面最多可能多達50具難民屍體。

梅克爾表示,奧地利今天發現一輛卡車內有20到50具難民屍體,這起「可怕」發現,對著手處理難民危機的歐洲而言是一記警鐘。

梅克爾在維也納說:「我們對高達50人死亡的可怕消息感到震驚,這是對致力解決這個問題和展現團結的警鐘。」

她表示:「這提醒我們必須以歐洲的團結精神儘快處理移民議題,找到解決辦法。」

奧地利警方今天表示,公路旁一輛卡車內發現大批難民屍體。匈牙利表示會加入調查。

「每日郵報」(Daily Mail)、法新社等媒體報導,奧地利東部一輛停在路邊的卡車,被發現裡面有數十具難民屍體,最多可能達50具。報導說,據了解這輛卡車被人口販運集團棄置路旁。

英國「第四頻道」(Channel 4)記者希斯藍(Lindsey Hislum )在推特上推文說,他們車行經過這輛卡車時,聞到難聞的氣味。

奧地利警方發言人隨內政部長萊特納(Johanna Mikl-Leitner)召開記者會時說,這輛卡車內有20到50具遺體,在勃根蘭省(Burgenland)一條公路旁被發現。

萊特納說:「這起悲劇深深影響所有人。」

她表示:「人蛇集團是罪犯,認為他們會友善提供幫助的任何人,不會得到幫助。」

這些移民為何身亡或已在卡車內多久尚有待釐清。

記者會召開前,奧地利外交部長庫爾茨(Sebastian Kurz)警告說,若歐洲聯盟無法提出共同因應辦法,奧地利將考慮採取更強硬的反移民措施,包括「加強邊境管控」。

庫爾茨在接受奧地利廣播集團(ORF)訪問時說:「奧地利難民人數比義大利和希臘加起來還多,我們不應佯裝只有義大利和希臘受影響。」

塞爾維亞和馬其頓外交部長今天在巴爾幹西部國家高峰會呼籲歐洲聯盟,對歐洲難民危機採取行動。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出席了這項會議。

近數月來試圖前往歐盟國家的數以萬計難民,都將塞爾維亞和馬其頓當成主要過境站。馬其頓上週被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塞爾維亞外長達契奇(Ivica Dacic)趁出席維也納這項峰會的時機召開記者會說:「我們面臨二戰以來的最大難民危機,這是大量的人口遷徒,而塞爾維亞是過境站。」1040827

※你可能還想看:
奧警:卡車50難民 進奧地利前已死亡
拒絕難民湧入 世界各地興起築牆熱潮
難民蜂擁而來 匈牙利考慮動員軍隊控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